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蔣漫霖- 熱辣滾燙之心境

 閉關心得- 蔣漫霖- 熱辣滾燙之心境 



這次閉關前老師出作業,要我們看電影「熱辣滾燙」,並要我們思考閉關對自己的意義為何。原本的勵志電影,後來在老師的拆解下,有了更深層的含意。


看這部電影時,我不禁思考自己長期以來,想減重又很難達成的狀態。我想要較輕盈的外觀,但為了這個「要」,我的動力都不足以支撐我持續操作來達成。片中女主角同時也是導演,他藉由導這齣戲等同演出一場自己的實境秀,成功達到驚人的減重效果與超高的票房紀錄。人生如戲,能為自己的要,創造誘因來激發自己追求美好,會是更棒的選擇。之前我和另一半,不論在工作或生活上,都很像劇中的拳擊賽,兩人拼鬥得你死我活而兩敗俱傷。後來是因為想遠離痛苦,才選擇自己改變,而不是對方改變,否則就會一直深陷於我對你錯的泥沼中。遠離痛苦與追求美好是不同層次的改變,老師講的能建構無盡無極的夢,就是在創造自發性追求美好的動力。身體是心理的投射,而物質則是心靈的投射。我們顯現出的外相,都是在反映我們的內在狀態,也都是告訴別人可以怎麼對待我。而自己能激勵自己,碰到事件時能主動碰撞會比被撞要來得簡單些。


最近,找到新的道場即將要拍板定案。今年流年有”疲累感”,我也發現自己在找道場時,有種很想一步到位的心態。因為長期處於壓力與耗能的操作模式下,不只身體有病氣病疾,還有耗財;這都顯現我現階段的能量,不足以應付人生下一階段的開展。靈很想展現,人竟易感疲憊。老師提醒,人要改變,第一要改變的是環境,伴隨的是心境的改變。心的環境是無形的,能架構出心隨時合於道的環境,在於自己帶著覺知,很清楚知道自己對美好的追求是永無止盡的。


與靈會議時,對未來新道場神明說要新增佛母至尊像,其他的我都有概念了。另外倒是給我對於老師要出書的步驟,有些提示,讓我知道如何促成這本書的進行,也是開始面對新的遊戲。閉關對我而言,就像回家跟家人互動交流的感覺。但更重要的是,人生真的需要教練,上山學習心法可改變心境,並讓教練老師調整頻率來跟美好對齊。感謝神明與老師一路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