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陳霈霖

 閉關心得- 陳霈霖



這次閉關,老師在早上的抱樁導引時,提到「心境」的「選擇」,如果把心思注意力放在倒數還要多久,就會有撐的感覺,就容易覺得辛苦,不會覺得過程是享受,但如果「心境選擇」是擺放在過程中如何自我調節,感受氣的流動,感受一樣的動作在身心產生的變化聚合運轉,尋找如何讓自己舒適,整個人是放鬆舒服的~ 的確自己在這次的抱樁做了調整後,沒有感覺到要撐時間,過程中連臉部表情都有自在的愉悅


讓我回想到自己的生活狀態,為什麼會把自己操作到緊繃難以放鬆,看到自己的腦思維做什麼都帶著不安、怕失敗出狀況、要未雨綢繆、要有安全存量,這樣的心境讓自己不敢全力拚搏,在還沒開始就預設了不美好、有狀況是合理的,內心招喚了變數,所以變數發生,導致生活的應變是在解決事件麻煩~ 雖然知道生活如同遊戲競技場,每經歷一次打怪成功,能力就會提升,但「心境選擇」決定了「心理認知」,決定了自己的應變和「操作行為」,能讓自己走向寬廣自在,能無懼無悔的體悟前進,真的是在「心境選擇」~很謝謝老師的智慧,讓自己看懂明白


在電影心得分享的部份,熱辣滾燙這部影片,老師提到看電影不是角色帶入,而是回看自己人生,電影中的每個角色,每個呈現,都可以讓自己去觀察萃取,對應到自己的人生,可以從影片看懂人性迴路,讓我回想到老師今年給我的春聯提醒,不論是出詩辦事,或是日常生活經歷,留時間跟自己對話,幫自己做整理,能自我覺察調整,就知道怎麼導引協助別人,能真誠對待自己,不批判內耗,就知道怎麼陪伴來到面前的有緣人


這次的閉關,剛好正經歷了翰霖的滑雪意外,過程有很多的感悟,另篇整理分享,因為這個事件,再次見證了神明的神蹟,讓一個有命劫、生命意志薄弱的人,有機會延壽重生,恢復神速,且沒有任何肢體、認知行為的殘缺,這樣神奇的能量,難以用文字形容內心的讚歎,也很謝謝老師的關心智慧和陪伴,還有過程中很多師兄姐的關心,很多認識不認識的人,在過程中給予的協助,祭文和補運內容身歷其中的見證,過往的學習和人脈資源,在這次聚合共創了奇蹟,滿滿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