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晉- 對抗

 共修心得- 李晉- 對抗



    一開始寧君師姐要大家蹲馬步,想一下最近有沒有對抗什麼事情。我就想到自己在對抗自己,好像用一個假想敵一樣,覺得不做什麼,就會回到之前的自己一樣,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在學習、修行、領悟…等等的時候,就變得很用力。

    接著,就是跳出以前的畫面,看到自己就是一直在對抗,抗天、抗地、抗世間的萬物。好比求學階段,晚上很疲憊想睡覺,就會對抗自己這樣的睡意,哪怕只是多玩一分鐘電腦,我也要給它拼過去;或是已經有人告訴我事情可以怎麼處理,或是我目前的處理方式會得到什麼結果,我就對抗別讓給我的建議,執意要親歷結果才行;甚至連求神問卜、問事,也表明再這樣操作,流就是會往這個方向走,我一樣覺得「真的嗎?」,對抗下去,然後把自己過得很痛苦。

    等到這些對抗讓自己拉扯、內耗的畫面結束,回到目前蹲馬步的身體,我能蹲在這裡,就是對抗地面,給回一個作用力讓自己撐著,如同走路、游泳,也是藉由對抗才能夠往前,只是這些動作是把阻力化作成助力,而沒有讓自己受到影響,反而會去想如何突破(如:增加划水的力),進而把這些全變成自己的能量。

 「抗是不願去接受

   無能得到兩相衝

   可阻可助去探尋

   除卻內心聽靈訊

   擇一所選不用拒

   拋開設定曉遊戲

   自未有抗順為之」

   當接受自己的能力不足,就沒有抗性來面對各種衝擊、建議、指教、事件…等等,而這些自認為是阻力的事,要去找到成為助力的方式,或是去弄懂是不是根本不了解遊戲規則,就像要在草地上對抗蚊蟲本身這件事,一直噴灑藥物跟牠們對抗,卻沒想過是否草要根除,或是改種驅蟲植物來抑制其他草類生長。

    所以,當自己能做到寬頻、接受一切事物發生和去瞭解,就沒有對抗這件事,也不需要用力或給自己壓力,甚至能轉換成能量與助力,讓自己往前而不是內耗到無力。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