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自在

 生活有感- 李晉- 自在



    今天把甜點的籤詩小卡全發放完畢了,最後是出給司機大哥和課後班的助理老師,他們送給自己的一句話並不相同,但是出詩的內容都有提到「心境轉變」,才會對面對到的人、事、物有所改變。

    好比第一位司機大哥,會對於事情有一個設定在,覺得要完成才是好,如果可以再更獲得,那就好事成雙(如:拆桌子很順利,又領加班費);第二位助理老師,會很在意別人怎麼看她,導致在與人互動或表達上,會更在意周遭,反而讓自己更容易講話卡卡、行為彆扭。

    這兩位有的狀態也恰恰對應自己也有的,有時做一件事如果沒有完成,或是得到實質的好(感受或其他),我也會覺得心裡卡卡;甚至在做事的時候,也會想著別人怎麼看我,那我是不是應該怎麼做(就像之前為了護理師的看法而多加課),導致讓自己更不自在,更容易引起別人注意。

    所以,我要調整自己的心境,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都有我能夠得到的「好」,只是我迷失在當前的立場或角度裡;而別人對我怎麼看,我只要穩固中心思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然也不會受到影響,做得自在。

    這一次開單所寫出去的籤詩小卡,每一位收到的人都有說很符合他們狀態,跟他們想的一樣,或是說被點醒、想問事,讓我深深感到自己的設定自障自己,認為周遭不適合出詩,或是自己身分比較難做—其實也都是自己幻想而已;像這次就不只推銷了我們的甜點是心靈甜點,也分享了演講活動,還有能找我問事,一整個很自然、很自在,根本沒自己想得那樣。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及采融,持續出詩和甜點搭配籤詩小卡,開源拓展顧客和道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