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這次閉關收穫非常多,透過老師的提點、神明的訊息、還有師兄姊的分享,我整理清楚自己的問題和接下來操作的方向,也第一次閉關帶筆記本認真紀錄,感覺有紀錄差很多,因為有動筆寫,即時把當下的感受和領悟記錄下來而沒有過了就遺忘了,心得分成幾個部分享:


夫妻相處


上山的時候,特別感覺內心有股情緒,看到解樂老師,老師看著我說太急了,我說我忍不住,老師說你要看你的本心是什麼,夫妻之間還一直尬,聽完後噹一下似找到原因,我走到旁邊沈澱,突然一股情緒上來,我發現自己當初打電話給老師的起心動念不是關心老婆,而是想透過老師來修理老婆,抓到一個對想從老婆那邊找尊嚴和面子,而老婆的本質也是想為家裡掙更多錢,我卻只鬥爭好像能找回尊嚴和面子,我才發現原來是我一直想鬥爭才讓她變得憔悴,我還心存在怨懟才會想討一口氣,我憑什麼怪真正最支持我的人,我把人生的責任丟給她,把現實的結果怪給命運、怪給神怪給所有人,還要她無條件支持我,憑什麼,我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什麼:說到做不到,沒有自制力,不如意就想逃避,情緒上來就情緒化處理事情,最後還在抱怨和控訴。接著閃過前幾天老婆走路駝背憔悴的模樣,忍不住大哭,我真的很爛,把自己搞成這樣也讓老婆也變得憔悴,想到解樂老師可以讓解靈老師綻放而發光,而我卻讓另一半枯萎就很想哭,哭自己的幼稚和不成熟,下山後和老婆告解,不一樣的是感受到滿滿的珍惜和愉悅,謝謝老師和神明的導引,謝謝老婆的督促與陪伴的成長!


靈動


在山上解開心結後,靈動課程的感受力變得更強,我也第一次很清楚的感受到不同的版型出來靈動,以往我都不是很確定是哪一尊版型,而這次在山上靈動,先是玉皇大帝敞開大笑,震開我體內中毒的情緒消波塊,隨之而來的是非常霸氣的態度,一往無前,開疆闢土之勢,讓我對未來的懷疑與不安都消之一空。透過打拳,踩踏,我在感受玉皇大帝篤定霸氣的頻率,天下都是我們的美好未來,就是把神明的力量發揮出來,出詩結緣就對了!再來是慈航觀音的靜,看到自己的浮躁與衝動,觀音絲滑的動作再告訴我萬物皆可融的感覺,還有媽祖娘娘的熱情與溫暖,臣服神的力量,最後是拜謝感恩的心。龍德公主,也很罕見的出來,優雅、自信、展現的頻率,我感受到自己是接受的,感受被神主導的愉悅。最後道德天尊帶我靜坐,聽著山上的蟲鳴鳥叫,好像融於自然法則快要不見的感覺。這次的靈動非常舒服,透過靈動體會被神主導的愉悅,把這樣的感受帶到生活中操作!


電影的萃取


熱辣滾燙!雖然這部電影的故事沒有走到靈性層面,但我從電影中體悟到,人一定要成道,只有成道,走出自己的道路,才會真正的快樂,也就是開啟靈性,走向靈性的計畫,才會真正愉悅!


在聽完解樂老師的電影分解後,也學到原來事件可以這樣萃取,那如果用在出詩結緣上,就是在每一次的出詩結緣後,靜下心感受這場結緣,信者(如同電影角色)如我看到了什麼,可以讓我借鏡與呼應同樣的問題!(這個在當天下山後出詩給客戶,就有感呼應到我和老婆的夫妻問題)


尬的心境


在解惑課時,我問老師尬的心境,老師說尬是台語,意思是較勁,本質也是為了生存,透過凸顯自己的優秀取得主導權幫助生存,但事實是真正有能力的人不需要尬。我看到自己就是知己沒能力還要逞強的人,我也沒有真的接受自己能力不足的事實,如實地去學習就好!包含解惑我在軍中,區隊長管理役男的問題,我沒有把自己的要整理好,我的頭腦很不清楚,對人存在很多幻想(幻想未來變客戶),內心產生很多要不到的害怕,所以做區隊長的工作時變得顧慮很多動輒得咎,老師破除我的幻想,會成為我客戶的人,是因為我把本份做好,而被自然被我吸引的人,而不是我去害怕討好的那些人,從一開始我就怕他,他也不可能成為我的客戶,反而我還沒被欺負,因為是我點點滴滴交手引導他能欺負我的。從這裡我也搞懂所謂被霸凌的原因,是自己的頭腦和內心不夠清楚。


情緒的本質


漫談老師講情緒的本質,這次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情緒的本質是工具,為了獲得能量,小朋友會演失落、難過、生氣等情緒來獲得能量,小時候父母在呼我可以管用,可是我慣性沿用到現在,卻沒有打開認知重新判斷現在的人事時地物是否適用,在最後一堂課互相出詩,靖粢師姐的九天精準點出阻礙我的問題是情緒和幼稚的認知,我也看到自己沒有去跳脫慣性思維而產生輪迴,解方就是不斷出詩,透過每一次出詩萃取檢討,保持在這樣的頻率,就會跳脫而轉變!


謝謝老師、神明、師兄姊和老婆,這次閉關收穫好多,逐步完成今年目標,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