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李蕙羽

 閉關心得- 李蕙羽



最近公司和家庭的煩心事不斷,幸好能參加這次上山閉關。在這段時間裡,我深刻體會到與外界隔絕的重要性,這讓我能夠靜下心來自我成長,並尋找內心的平靜與和諧。在閉關前,我們觀看了《熱辣滾燙》這部電影。同時,在閉關期間我第一次嘗試了道家的抱樁功法,以下是我獲得的一些心得體會。


觀看電影心得:

《熱辣滾燙》這部由賈玲自導自演的電影,大概內容是講一位宅在家啃老十年的肥女在和妹妹吵架後,離家出走到燒烤店做服務員,又偶然結識了拳擊教練,女主角杜樂瑩被命運戲弄一番之後,終於決定參加專業拳擊比賽,不是為了減肥,只為讓自己贏上一次的故事。在電影中賈玲精準地詮釋了角色的轉變,從前期的頹廢怯懦到後期的堅定執著。通過觀看這部電影,讓我笑中帶淚,也讓我思考人生的意義還有需要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就像影片中的主題一樣好好的為自己而活一次吧!


抱樁心得:

抱樁雖然看似簡單,實則博大精深啊!哈因為好難喔!一開始我感到大腿一下就酸,我一度以為太難我可能堅持不下去,感謝解樂老師一直很有耐心的在講解,還有很幸運的我在5~6分的時候找到站起來不酸的點,所以的順利過了第一關前10分鐘,當然後面第二關20分鐘也就不困難的撐撐撐過去了,嘻!成功撐過了挑戰。耶!好開心!!!!!

聽說抱樁是道家不傳之秘。在沒學抱樁之前,根本不知道會有一種運動,看起來在那不動,結果全身都出汗。聽說這汗和跑步、爬山流出的汗味道不一樣,跑步出的汗叫勞汗,出的是精血,抱樁出的汗排的是邪氣喔!所以抱樁聽說是可以解乏的。這次體驗讓我意識到抱樁的好處,它不僅可以排除體內的邪氣,還能增強體力,對身心健康有著積極的影響。下山回家一定要有空多練習。


總而言之,這次閉關期間讓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收穫,我學會了以正向的方式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並更加珍惜身邊的一切。我將持續努力,保持內心的平靜與和諧,並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