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人性為己

 神明出詩- 李晉- 人性為己

 


   因為助理員家裡有事請比較多天的特休,使得編列的臨時人力預算根本無法支應五天,就跟主任討論要怎麼處理,覺得要先讓老師們瞭解規定(助理員請假原則上是不會有代理人),以及去協調資源中心的助理員支援。

    然而,在跟老師說明的時候,老師的回答是不能沒人協助,問說特休不能在契約裡就先寫好能請的時段嗎?或是不能跟她提要考量學校的環境嗎?之類的,但都以勞工權益和目前規定向他們說明現況;後來去詢問資源中心的助理員能否支援特教班,但對方一聽就是面有難色,說這事要請我跟資源中心主任說再說。

    後來我將這些答覆回報給主任,主任聽到就覺得老師的想法要與時俱進,加上工作內容本來就是他們的本職學能,薪水也比助理員多幾倍,怎麼能說沒人就沒辦法?而資源中心助理員的部分,主任覺得要跟資源中心主任討論,進行決議,解決長期以來沒有釐清的問題—中心助理員有10%時間要協助國小部,但這10%如何認定,以及有臨時狀況要如何協調,要一次講清和訂定。

  「人皆以己為出發

    如何漂亮無遺症

    顧由高瞰明全貌

    一切為己皆有好

    明瞭人心是為此

    平靜待人事順理

    靈帶著我看,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無論是老師們想要有人協助,或是中心助理員不想協助特教班,甚至是主任要解決中心助理員的問題,一切都有著自己的要;但是要如何在要的同時能做到沒後遺症,就是要去學習的地方。

    我自己也是,很多事情也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甚至也做得不漂亮或是有各種後遺症,所以我不必去批判、不接受人會有這樣的想法、行為,而是能用平靜的方式去面對這些現象,才能用靈的高度去處理、應對,讓事情處理得順暢。

    致於自己的部分,不只是要讓自己能做到漂亮自私沒後遺症,也要從去處理面對到的人性自私裡,去萃取和瞭解,應用到我的為自己、自私上,達到老師所說的極致自私,是沒有後遺症,大家都好的自私。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