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出詩

 生活有感- 李晉- 出詩



    今天早上去參加研習,在一個分組活動中,剛好跟鄰座的兩人討論,討論完後就跟他們說要給他們小禮物,就拿籤詩小卡出來寫給他們。

    其中一位的籤詩寫到「由我不由天」和「學習放軟」,讓我想到自己也是有這樣的驕傲與不示弱,如同之前老師分享的影片,為什麼我無法被人渡,就是來自於自己認為我可以主導自己,別人給予的才不符合或不會如同對方所認為的,捍衛自己的想法,不服輸也不承認自己的無能,殊不知這樣子只是在把貴人推遠、阻礙自己的成長。

    而下午演講出詩的對象,她較明顯的有兩個問題:一、對於選擇很難下決定,會想要去找人問要選哪個,但實際上內心早有一個答案,只是不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用怕承擔結果來掩飾自己的無意願。二、中心思想不夠堅定,容易被旁人言語動搖自己的決定或想法,或是大多接受他人對自己的抨擊、意見或不利於己的言語,而較少接受、相信讚美。

    所以靈給予的籤詩裡,要她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跟別人的「要」不盡相同。好比信者買房的目的是為了自住或租人,所以地點、空間就是以此目的去做選擇;但她周遭的人買房是為了投資和看漲,對於她選擇的地點和空間就認為不妥、不合適,而信者就開始懷疑自己的想法,或是忘記自己原先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她的狀態讓我回顧到自己過往也很常有這樣的操作,想找神明或人來幫自己背書,才能在結果不如己意,或不相同的時候,還能把責任推卸出去讓內心好過一些,但實際上就是沒有意願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想要懶賴;加上自己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沒有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容易被周遭聲音影響,開始懷疑或卻步,反倒讓頭腦、內心有各種小劇場或猶豫。

    所以在神明、老師、靈的教導下,要為自己負責任,對所做的選擇結果都能接受,就越來越不會選擇困難,也不會一直找人背書,而當自己清楚知道自己的要,中心思想穩固時,旁人的言語根本不會影響自己,反倒還會是自己篤定的頻率去影響其他人。

    這兩人照見到我自己以前,也是用這樣的操作在生活,不只是日常,連人際關係都一整個很緊繃、用力、壓抑和ㄍㄧㄥ,然後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常常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壓抑在內心,久了就讓自己很容易錯亂,不知道該相信哪個,然後更難下決定,或是迷失自己的要與目的。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給予的機會,也是來提醒我自己,不要重蹈覆轍、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讓自己再次陷入沒有靈性、沒學習心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