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關節炎

 生活有感- 李晉- 關節炎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的手指、膝蓋、腳踝…等等地方,就很容易發炎,甚至已經可以從感覺到某個部分熱熱的,預判到隔天那個區域會發炎了,而這個問題已經持續很多年,在經過喝酵素、臺中慈愛的黃醫生調理、埔里黃師傅整脊和建議,發生的頻率相比以前降低很多,大多是運動、施力、撞到…等情況才會發炎之類;然而,這兩天,我是出現感覺手指熱了一下,隔天就腫起來發炎;膝蓋突然熱一下,隔天起來就發熱發痛。

    沒想到自己這樣的問題,在采融詢問老師後,才知道是關節炎、尿素過高,讓我著實驚訝了!但是更讓我震驚的是,我要禁吃豆類和海鮮!這撞擊的程度相比在慈愛中醫聽到花生吐司是餵毒給自己一樣,因為我平時最喜歡的就是吃紅豆、吃海鮮,沒想到這些都是我不適合吃的。

    原來我對自己的身體還是不夠瞭解,在有飲食上仍在做著殘害的事情,而這也顯現出我碰到問題的時候,沒有真的去處理到核心,覺得有處理到周圍就好了,而沒想過還會復發就是沒處理到核心。如同容易關節附近發炎這件事,在筋骨、免疫系統、運動…等等的條件影響都減少了,還是容易出現就代表還有沒解決到的地方,那就是沒再去注意的飲食問題。

    後來老師提供一種叫「猿式超慢跑」的運動要我每天做,來讓自己改善身體狀況,配合喝酵素、禁食豆類和相關製品、海鮮,來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及更健康。晚上回到家,就馬上看抖音學怎麼做超慢跑,覺得有點像是原地慢跑。一開始還在彼此互相調整彼此姿勢,或是看鏡子來看自己動起來有沒有跟影片一樣,然後才正式計時;只是沒想到,做個五分鍾身體就熱起來了,連膝蓋、小腿的筋都有被拉到的感覺,然後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全身出汗,時間一到就像在外面慢跑過一樣,只是呼吸不會那麼喘,再洗個澡就很有放鬆的感覺。

    謝謝老師提供的方法,要每天持續做下去;以及采融有問關於我常常痛哪、發炎哪的問題,才意識到自己問題點,就像老師說的,當真的瞭解對自己沒幫助後,缺點不用改,拿掉就好了,如同連吃幾十年的花生吐司都能不吃了一樣,讓自己越來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