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高陞霖

 閉關心得- 高陞霖



上山閉關對我來說,是每個月都期待的行程。沒有任何其他一個地方,有著神明、老師、及同修師兄姐,可以讓我更認清自己,更要自己變好。閉關時,我的身與靈獲得調養及能量補充,心則是一層一層地更深入看到自己問題的根源。


在解惑時,老師直指我的「刷存在感」到底是在搗蛋還是導局?一時間我沒聽懂,隨著老師的剝解,我才看到其中自己藏得很深的點:


我自以為要讓事情更好,或是場面更有趣而所說的話或做的行為,實際上自己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或忘了/逃避了這本來就該是我的控局。其中的核心竟然是我仍然視當時的事物為責任、為負擔,而不是樂趣。我懂了「關我」的真正意義;我把面對的人事物學習好處理好,無關乎是不是我的「工作」、是不是我的「生存」,就是全心一意地去做好這一次的經歷,創造出自己的價值、學得更多,並且可為他人所用才是目的,而這也就是我的生命目標以及中心思想。


老師對於電影的剖析,讓我更學得以自己為中心,不論遠近,去覺知到身旁每一個不同角色立場的要與給,再回到我自己的中心軸,針對自己的目標前進。


與靈會議時,收到「學習、補齊/自創新局」,我會享受把自己及團隊,還有弘慈宮往下個階段精進的過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