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最近因為要開始再做料理湯包,因此再跟幾年前聯絡過的農會理事長重新對接上,與他訂購自產自銷的福菜及酸菜。

透由這次去找他的機會,神明與他出詩結緣,並與他分享我們修的機緣。剛開始的他是驚訝接著也與我們分享其實他也是神農大帝出身,很多關於農產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摸索而來,敘述他自己因為沒有高學歷,以前常被自己父親責罵,甚至在社會上也因學歷關係總覺矮人一截,但終究還是以他自身的經歷及所長獲得大家的認同,因此一路走來他一直告訴自己「平常心」。而看似什麼都告訴自己要平常心的這位老先生,當神明的詩句中提點到關於兒孫自有兒孫福時,我感受到他其實對於自己的兒子有滿滿的無奈及失望,「平常心」這三個字似乎完全不通用了。

透由這位理事長,我也看到自己雖然跟著老師學習,也在修的道路上,可是在教育小孩的過程中還是會用「人」的思維及角度來對應及處理。如同這位理事長可以侃侃而談自己的成就經歷及體悟,但碰到「情」就無法法則一致地處理及看待。在他的身上我也領悟到,雖然我們在外與人結緣,也透由神明的智慧及高度在提點別人,但當自己遇事無法法則一致處理每件事,那一切都只是淪為口號,對方也會檢測我們是否真修或是只是說了一口好道而已。感謝在我面前的這位生命體,讓我照見自己的問題並有機會可以修正讓自己越來越清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