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鄭如妙- 對抗

 共修心得- 鄭如妙- 對抗



今天一開始寧君師姐要我們先呈現蹲馬步的狀態,把心沈靜下來,公布主題-對抗時,要我們想想我們遇到什麼事件在對抗?而我跳出的事件就是出詩。

延續共修前,老師要我清楚知道出詩結緣的用意在哪裡,我才知道我沒有高度去看到流向,還是用我的有限腦袋在操作,出詩的本質就是同理與關心,在給予籤詩跟客人互動過程,其實就是產生信任的開始,甚至可以有黏著度,對目前所待的店家也是加分,因為可以帶來業績,但客人會再次上門,也是因為我與他們互動能產生共鳴,當我可以有能力開店,那客人也是會跟著我的,這樣的關係是層層疊起的,老師再次問是否真的懂出詩用意,那時候回答是在佈局與聚眾的感受,真的就是靈在幫我釐清跟了解。


而我一開始要在店裡出詩結緣給客人,都帶著害怕的心,雖然出詩給店長過,店長也很有感受,但還是覺得我在他們的局,不能做太多我想做的事情,怕會帶來反效果,但我沒有高度思維看到我也能為店裡增加業績,也讓自己增加與客人交手的機會,還是回歸自己的心還想懶賴,不前進也可以,但是也沒有讓我生活更好,而在靈動過程,突然感受到靈對我說「因為我沒有終極的美好畫面,所以執行的持續力不夠,好像到達其中一個停靠站,就開始休息了」,最後的靈動非常靜,感受到觀音帶我踮腳走路,順勢的跟著感覺走,就會有下一個動作,也跟我說「抗拒等同失去學習的機會」,若我抗拒出詩結緣,那我就失去一次跟客人互動的機會,當有感受就是執行,先做了才知道該怎麼調整。


後來寧君師姐跟我說我的靈動動已經有自己的模式,在彎腰下去的時候要在更低,就算暈,暈倒地也沒有關係,過了那個過程也就過了,就會有新的靈動動作出來,我就開始回想靈動過程好像真的都有固定的模式,而我還是會帶著對抗的心在靈動,因為上次靈動,彎腰下去過程臉直接撞上欄杆,腫了很久才完全好,所以靈動時,當有想要彎下去的時候,我就會下意識反抗,感覺欄杆就在正前方,下去了就想馬上上來,但實際上根本沒有欄杆,都是自己的幻想阻礙自己,謝謝師姐的提醒,讓我也看到自己的操作模式。


最後下山,問姐姐第一次共修的感受,姐姐分享說靈動有股氣上來,身體會晃動,上課的時候就是走路帶點手的動作,感覺很新奇。說的時候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可以感受到姐姐在慢慢的打開自己,看到姐姐願意上山補運以及參與課程,真的很不容易,謝謝姐姐願意給自己機會認識自己,更謝謝姐姐在心得分享說出她很清楚自己很壓抑,想做的事跟正在做的事是衝突的,雖然短短的分享,但我想她是收穫滿滿的。

謝謝老師、神明,還有各師兄姐的心得分享,讓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就如同對抗這個主題,一開始都會往負面的方向想,但其實對抗也是能產生助力而不是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