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韋榤- 對抗

 共修心得- 韋榤- 對抗



今天寧君師姐要我們先擺蹲馬步的姿勢,感受對抗這個主題。

很快我就感受到,自己對抗地心引力對抗自己的腳酸。但是因為平常沒有鍛鍊腳力,很快我就對抗不了蹲不下去了。

這就呼應了心得分享的時候寧君師姐說的,對抗就是因為我們跟自己對抗的目標力量相當才會有對抗。

如果我們力量大於我們的目標就是輾壓,就沒有對抗這回事。

很明顯我就是力量小於對抗的目標,才會對抗不久就敗下陣來。


就像寧君師姐說的:我如果要對抗一個目標,一定要停、看、聽,搞清楚目標是什麼?然後如何從對抗中能獲得能量,才是正確的對抗。


如果自己的腳力遠遠勝過蹲馬步需要的力量,那我能在蹲馬步中做到靜心,然後感受自己越蹲腳力越好身體越好,這才是能獲得能量的對抗。


(靈動)


今天來共修完全沒想到今天的靈動會跟之前來山上那麼不同。


在蹲完馬步出去香爐旁靈動的時候,才靈動沒幾分鐘,先後頸開始麻、接者喉嚨麻,後來開始頭暈,暈到站不住,只好坐下休息。


沒想到坐下後全身冷汗直流,流到全身都濕了。大概經過10幾分不斷出汗,坐了一會覺得好點,想說再試試靈動,結果站起來一下又開始頭暈、而且很用力的打嗝吐氣出來,接著腿軟站不住。


解靈老師剛好看到,跟我說這是在幫我排負能量,排不好的磁場。心中頓時覺得感恩神明的眷顧,今天下了那麽大的力量在我身上,幫助我排不好的東西。真的感恩神明。


(解惑)


寧君師姐公布今天主題的時候,請大家想想最近有沒有在對抗什麼人?什麼事?

馬上就想到自己內心很對抗原諒自己爸爸喝醉家暴的事。


老師解惑跟我說:爸爸打媽媽關我什麼事?這件事只是教會我不要跟爸爸一樣的行為而已。

就算我是他們的小孩,也不關我的事。何必要把這件對自己沒幫助的事,硬要連結到自己身上,然後還常常拿出來回想,甚至每想一次就受這件事影響一次。這只是在消耗自己能量而已。


今天看到寧君師姐心得的一段話:

「老師也說過,我們的大腦很特別,都會留存不好的、不喜歡的記憶在腦中,我們需要透過事件來萃取完之後刪除,否則大腦不清空,也容易阻塞合道腦程式的進入加裝。」


所以我現在最該想的是如何把自己的現在跟未來過得越來越好,這才是對我最有幫助的想法,而不是一直回想這個對自己沒幫助的過去。更好的方式就是自己,體會到想這件事一點意義都沒有,都是在耗能量,直接刪除這段回憶永遠不要再想,這是最好的。


另外老師在解惑課時回答凱昕師姐問題也說到:「常常想著過去不好的回憶,就像我們走在路上不小心踩到狗屎,應該是要馬上清掉它,結果沒有清掉就算了,還常常把踩到狗屎的鞋子拿起來聞。」


老師的比喻真的是太恰當了,我也決定再也不要聞狗屎了。


感恩神明、老師、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