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這次閉關兩天早上都有站樁,因為自己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練習站樁,心裡浮現待會一定很累很痛苦要重新找回感覺,結果讓我驚訝的是在解樂老師的引導下快速微調蠻快就進入定的狀態,當然中間會有感覺身體跑掉,順著老師的引導哪裡不舒適就調整哪裡很快地就又找到對了的感覺,在微調的過程中心境是輕鬆的像尋寶一樣的有樂趣,當定住後腦子真的沒有辦法思考別的就是全神專注在自己的身體,因為不痛苦就不會在意時間還要多久,目前對站樁領略到的是不痛苦還沒到輕鬆愉悅,相信持續練習一定會找到解樂老師說的那個不用力很輕鬆愉悅坐在椅子上的境界!

從站樁讓我領悟到我的腦迴路還是帶著害怕、沒自信在面對我的生活,不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其實在生活中就如站樁哪裡不舒適就調整哪裡,不知道怎麼調就尋求協助,在一次一次的調整中讓自己的心境穩定在輕鬆學習的狀態,帶著這樣的心境操作,就可以感受到是在玩遊戲過關的輕鬆!


這次還有電影熱辣滾燙的心得分享,在以往就有多次跟老師一起看電影學習分享的經驗,老師教我們看電影不是把自己帶入角色跟著哭跟著笑就好,而是要從每個角色看回自己的生命操作,自己看完這部片也有小小心得但自己的覺知力不夠還是萃取得很淺,在老師的分解後更賦予每個角色都能讓我們萃取到可學習的部分和不要這樣操作的部分,如同結緣出詩的對象和來查解的信者,他們的生命都是一部電影,感謝他們的願意分享,讓我可從他們身上看到可讓我學習的和我該調整的,透過同理心讓信者願意打開心門取得被信任後用陪伴陪著他們走出新局,那是一種感動!當自己有覺知有萃取力周遭所有的人都是貴人,透過信者來成長自己也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建造自己的天地,真的是投報率很高的投資!


這次閉關還安排了互相出詩的課程,感謝明澈師兄的玉皇提點我已清楚知道自己該做而不去做的事,不要再懷疑只要往前走不再找藉口真實的面對自己活出自己的新生!我的九天給明澈師兄的提點也讓明澈師兄感受到九天的提點對他是有幫助的,有點到他現在最需要調整自己的部份!

透過相互出詩這堂課,我是信者有被同理也被鼓勵的感動,也得到信者有被提點到的感謝與回饋,此時心靈是飽滿的,這就是出詩辦事的美好雙贏!


每個月的閉關都讓我有充電飽飽進貨滿滿準備下山歷練的心境,但是沒善用閉關學到的快速與人分享以致於電力慢慢流失,沒分享就難內鍵成功才會一直沒進步,我會善用這次的電影題材,也趁這部電影還在熱炒與眾人分享,可以練習自己的分享表達能力也是建構自己的影響力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