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孫册

 閉關心得- 孫册



這次閉關前,老師要我們繳交功課,分別是看電影熱辣滾燙和收集負向詞彙,閉關時要心得分享,在看這部電影時,看到了主角因為種種因素而讓她成長蛻變,所有的進步都是不得不,我就反思了自己,也跟主角一樣,看起來很積極進取,可是核心是被動的,唯有主動想要追求目標,人才會完全愉悅!

沒想到解樂老師在將電影完全剖析時,將每一位演員完全分解,不論是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也都有每一個人的要,看似給予其實背後都有其目的,老師也問了大家,如果今天是主角的媽媽,帶來我們的面前來問事,我們有機會協助她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主角自己沒有想要改變!神明只能協助真正想改變的人!

另一個負向詞彙的收集,透過師兄姐大家將整個白板寫的滿滿的,我第一時間看到時,我的天啊,原來這一些詞語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麼常出現!老師也將詞語些許破解,原來,負向詞語沒那麼負向而正向詞語也有所中毒,每一個詞語都是中性的,是我們被自己的框架侷限住了!

這一次閉關,老師要我們去思考,閉關對我們有什麼意義時,我也再一次反思從前,以前不懂閉關的意義,就是上山與世隔絕,讓自己生活歸零,但是每當要下山時心境是恐慌的,因為沒有佈好局,每每都是事情的堆積,現在弄懂了,上山是進貨,我也跟夥伴說,我們閉關手機會關機,所以我們也會把廠商名單建置出來,讓夥伴遇到事情有專業的人員協助處理,而我們才能真正輕鬆學習與進貨,不再是事情的堆積,而是事情都能解決!

也透過每一次閉關,師兄姐的生活道務分享,讓我有所學習也有所提醒自己,以前真的會覺得我替神明辦事,神明就會協助我事業,那是一種交換,而且我人的思維是賴神,自己不成長,但現在弄懂了,真正的以神明為主人事為輔,才能走出最棒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