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蘇品諺

 閉關心得- 蘇品諺



每次閉關,老師都會精心安排課程,這次有「熱辣滾燙」電影影評,我最印象深刻的只有主角,所以心得只講到主角,在她被身邊的人利用,一直順從別人,卻得不到自己的想要,很像以前的自己,以為只要給別人想要的,他開心我就快樂,把所有期待放其他人身上。在電影的最後,主角為了自己拼一次,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在人際關係上她也沒有一昧的答應別人,而是順從自己的心,要不要就決定在自己。

但在老師最後的講評,老師講到了多個配角的行為模式,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要而做,我發覺到我的思維好窄只單純的看,也只有講到主角,沒有細細品嚐電影裡的各個角色,若角色套用在自己身上,該要如何去破解,讓我又再重看了一次電影,重新品電影。


每次閉關都能從師兄姐的經歷學到不同的事件處理,我回想我從閉關以來,沒有認真的回顧閉關上的東西,沒有關我,只是聽,關我也是之前都有講過,但這次老師請我們思考閉關的意義,我才回想到我根本沒操作,只是想著在山上可以頭腦清晰,很舒服,我要山上山下都舒服,不舒服也只是在調整到舒服的過程,只有想要開始動了,才會開始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