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熱辣滾燙

勵志-分析人性-反思己

  上次周六共修結束後,老師問我是否已經看完熱辣滾燙,我回答老師看完了之後,老師讓我分享我的心得,我拿著手機看著還沒有整理的心得,斷續又片段的記事,完全沒有整理,只是覺得透過這部電影看到了人性本生存的真實,對於男主角的操作也是打上個一個疑問,口口聲聲說「人得有夢想,並且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怎麼自己最後成了苦工。聽著老師大概講解了從電影中萃取的道之後,我真的可以理解何謂「跟老師看得是不同部電影。」

  我才真正的了解原來以前我看電影,是看「勵志」的,看的過程會哭、會感動,但看完之後就沒有然後,甚至還會批判自己怎麼那麼廢,沒有決心和毅力向主角一樣為自己拚一次。也因為老師讓我們準備心得分享,我從中「分析」了人性,卻沒有做到反思自己,很慶幸的因為先聽過老師的講解,在共修到閉關的這一周,我經歷的事都才能夠有機會用老師所傳授的萃取來修正、校頻自己。

  「反思己」,就是看到電影中的角色都看回來自己,看到缺乏的能力,例如女主角媽媽具備養的能力,但缺乏教育的能力、男主角缺乏銷售的能力,同理,出詩、生活中與所有人的應對,都如同在看對方的生命電影一樣,全都用以回頭照見自己、修正自己。更重要的,是看到女主角的投射,她把想成功的心投射在男主角身上的操作。「為何」中,老師提到「靠來靠去靠自己」,但透過這一陣子的操作,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沒有學會靠自己,我以為我學會了,所以我們好了,但我的核心本質還是想賴凱男,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有碰撞,透過這些碰撞的不舒適,我了解了,我不需要投射任何人成功而我成功,是要靠自己成功!

  也透過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真的懶、賴及為了這個懶、賴而甘願忍受不舒適及痛苦的自己,我明白為什麼我前一段時間會一直批判明明只要寫心得、打坐、共修、聽演講,就可以改變,卻不這麼做的信者,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要經歷、累積多少和凱男的碰撞和痛苦,我才願意真正的為了自己而積極的迎向碰撞及改變。那麼對於信者,我就會開始學習看待,而不是想要打著為對方好的名義,實行自己的控制慾及投射。


為神所用

  這次閉關,正好是拜師一周年,回想起在進入我宗、跟著兩位老師學習前的過往的生命,我就是一粒在痛苦的在苦海中載浮載沉的粟米,心裡或許覺得自己不該是這樣而已,卻也無能為力。若不是神明、老師的協助及指導,靈的督促,我不會感受到生命可以透過覺知、選擇進而改變操作而美好、愉悅,每次閉關,就是一種朝聞道、夕死可矣的感受,很希望趕快帶著下山操作和透過執行來萃取內化,可以看見自己的腦程式甚至可以透過選擇來修正,是多麼的美好及可貴。老師們選擇了為神所用的心境,並不是老師第一次告訴我們,在經歷了一些痛苦和舊有思維的選擇後,我更能清楚了解,現在有機會能夠選擇對的心境,就是為神所用!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