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孫册- 創造機會

 生活有感- 孫册- 創造機會



今天下午在門口擺攤賣蛋糕,心境是期待,期待跟路過客人互動,也透過收錢的短短30秒,不斷的介紹‘’大麻鍋物‘’,介紹我們自己!

其中有一位20多歲的女生,到攤位前詢問了蛋糕有什麼口味,我一一介紹了之後,她選擇了一條巧克力,我問她要不要再多帶一條,兩條有優惠時,她跟我說,因為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住,所以兩條太多了!這時候,我是同理,而非被拒絕的失望,我就跟她說,妳的想法很棒,東西新鮮吃最好吃,就像是我們大麻鍋物,也是這樣的初衷,妳也可以上FB粉絲專頁,搜尋解惑火鍋店,看我們更多的資訊!這時她就問,‘’解惑?‘’為什麼是搜尋解惑火鍋店?‘’

我就介紹一旁的籤詩櫃,她很有興趣,我就說有緣,妳抽一張籤詩,幫妳初階解惑,她就抽了詢問感情…

這個事件,我知道,老師之前一直跟我們分享的,當我很清楚我的核心價值,不論做任何事,我輕鬆不用力,帶著覺知,其實,隨時都可以與人互動解惑結緣,那是不用力,智慧給予,兩方都能量滿滿!

我和斯涵也很清楚,我們在門口不是為了賣蛋糕賺錢,而是與人互動,我也在思考,如果這樣,接下來我可以大量搜集line,有空的時候,加line抽籤詩解惑~~讓客人跟我們更黏著~將這個好玩模式未來給員工一起參與,玩出新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