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積極/與靈會議

 共修心得- 李晉- 積極/與靈會議



「積」是時間、方法、找人..等等的累積,而「極」就是到極限、極致;好比為了完成一件事,我花多少時間?我找多少方法?我呈現出多少意願?…等等,就等同多少積極度。

    於是,靈用前幾天我都沒有便意的情況作舉例,我很想解決,但就只做平常慣用的喝水、多吃蔬果或是喝牛奶而已;如果我很積極想解決,我可以上網找其他方法、我可以嘗試早餐店大冰奶、我可以…做更多為了解決這件事的事。我就懂了「積極」也是一種為了目標的動力、意願、心態。

積盡至極去執行

    為得目標勢必行

    各取管源皆為此

    達行所得建操行

    得又可得更基極

    無盡無極積無極

    當跟靈開會討論我有對自己的人生或目標有積極嗎?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因為這一年多來,我從完全沒有到有,就不過是從0%的20%,對靈而言,跟沒有是一樣的。以及我現在也只是持續做原本做的事情而已(如:打坐、聽演講),等同沒有持續跨越、往上、更好。

    靈讓我看見一個畫面,「積極」就像是在疊土,當下我要解決事情而積極處理,疊了一層,但是解決完的結果,我還可以再調整或是更好,那就能再疊一層,如此積累得無盡無極。

    好比說我本來只是聽演講寫心得,那我也能把演講作一個摘錄去分享、推廣,讓人對這篇有興趣,或是是操作每日一句,再把當天的過程、體悟寫下成心得,這些都是在原本持續做的事情上再突破一些、再多做一些。

   因為積極也是會依當下狀態、情境…等等有所變化,而不是單單一直持續做原本的事。好能更好、疊能疊更高,如此才能「積到無盡無極」。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彷彿延續早上共修的主題,示現我能做的方向,來添加和創造不一樣,藉此更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