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深入見中毒

 生活有感- 藍天- 深入見中毒



這幾天服務幾個客人,從中發現同個核心,呼應老師提醒我深入看見真問題的事件,這個核心很矯情,因為我不敢要,而不敢要,但內心還是想要,開始會做些無謂的行為,從這些行為就發現一連串,自我的中毒。


為什麼不敢要?因為怕要不到,玻璃心又想有好面子,但這面子要幹嘛?在打坐時,不斷問為什麼後的結果,發現自己完全搞不清楚,看似在跟人交換價值,實際上只是就是做個表面,這就很像業務報表看似很多進行中的案件,但其實每個都是沒意義,甚至是無法回收的,簡單來說,就是沒搞清楚自己是個業務要幹些什麼事。


突然覺得前天所領悟的,都是行為上的事情,這次看到自己中毒的矯情,看見自己這程式操作下去,成果不說,過程就是浪費,因為完全聚焦錯方向,為了面子會逞強,接下來的事物就像惡性循環,為了這個核心,就像複合式的中毒,裡頭很多不合道的腦迴路,透過這次覺察,我開始去看我內心要面子,是因為希望透過這樣被尊重,可是我的操作,就是不會得到尊重,我的互動給不出東西,整個人在這些循環之中,得不到能量就虛虛的。


謝謝老師提點我,這兩天都在想如何更深入參悟,結果就在跟客戶交手時發現,我需要的是真正能解決事情的能力,而當我著眼這些無意義時,就像賣弄小聰明一樣,這給出來的東西就很虛幻,自然換不到能量做不成價值,內心不篤定,眼前的路自然打不開,新的一年要用新的迴路去操作!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