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照映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照映 



照映皆為他觀點、

自有角度大不同、

就問己心是否正、

不然變形不自知、

要清自己之狀態、

如何調整心自知、

自然輕鬆不難受、

萃取明瞭真實意、

自然學到心一題。

             玉皇大帝   題


       人若不瞭解自己的狀態與本質,會人云亦云加深恐懼,放大對於未知自己的恐懼,所以唯有真正去了解自己,才不會變形而壓抑痛苦,因為能夠清楚自己的狀態,調整出屬於自己最合適的我。

        有天我在心元宮打坐時,發現投射於牆上的影子有嚴重高低肩,第一時間驚訝而馬上調整,但總覺得怪怪的! 我重複自然放鬆再放鬆,發現應該是光線的角度造成,於是我雙手各拿一隻拖鞋來實驗,果真分越開高低落差更大,也讓我明白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真正瞭解自己,而是要不斷嘗試感受,才能淬鍊出真正的我。

       再怎麼厲害的人,看待事情總會有角度,就如太陽如此之高,但照映的影子一定不同於己,但影子卻是認識自己的最佳選擇,透過不同的角度發現自己的狀態,接受每個角度下的自己,自然就能發現真正的我,也能進一步造就更棒的我。

       我們如何百變,也無法完全符合任何他的觀點,有時是會傷害了自已不自知,唯有清楚自己的現貌,以及要成為何種樣貌,才是成就自己唯一的辦法,做回最純然的自我,才能真正學習認識這世界,也是真正認識自己的方法,透過不斷瞭解現況的自己,而不斷進入下一步遊戲,沒有盡頭充滿樂趣回味無窮。


謝謝老師與神明的引導,讓我能漸漸理解人生是好玩的,也理解靈的核心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