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完美心境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完美心境  



世間無有真完善、

只因心境大不同、

此生了悟一部分、

生生世世健全之、

一體兩面是基本、

無盡無極面相來、

多揣多變是人心、

透過世間一切悟、

了透己心完善己、

真摯為己修圓滿。

          玉皇大帝   題


        近日寫心得老師引導我:『沒有完美的人事物,只有完美的心境。』,引發我一連串省思,從這句話我先是看到,當我對於看待世事有角度,就無法順利地去接納接受與學習,會帶有批判與排斥之抗性,而這一切全來於我的心境,我的心態如何引發對事件之感受,是我省悟之要逕。

      有天早上我夢到與某位總統候選人辯論,事後發現議題內容並不重要,而是我有立場導致只想批判此人,也因此我很快就淪落下風,一開始我覺得十分丟臉,但心念一轉突然感覺是被教導的,因為我看到他的毅力,以及開創的決心,他說話很直接常被冠上歧視的帽子,但掩蓋不了勇往直前事實,如何在兩大黨間撕出缺口,急流勇進開創自我世界,而這也是我目前很需要的思維,當我不再有批判的心態,就能快速看到他人的特質,學習並運用成為自己優點。

       從這段過程我也領悟到,面對弱者不僅是先給予保護,而更要引導其自願走出自我,當歧視一詞過度放大,反而會產生受害者即是正義之錯覺,他人的言論影響到我自己,也就代表自我是不認同的,在傷口上灑鹽不是鹽的問題,而是此傷口並未好好處理來產生,也因處理外在問題容易有共鳴,是因為共情依賴之政治正確,也是常人容易被煽動與驅使之主因,當我沒了解自我時也是如此的。

       回到主題我重新探討自己在修什麼,發現靈其實也不是完美,也是透過每一生來吸收領悟,不斷累積來成就圓滿思維,陰陽兩極只是基本原則,世間根本有無盡無極之面相,也就是沒有完美真相,只有當下應對之最合適的心態,透過世間一切來領悟各個心態,脫離痛苦只是基本盤,如何完善自己的心與思維,真摯為了自己來修正,才是我要追求之完美心境。


謝謝老師之引導,讓我逐漸理解修行真諦,逐漸不受外在之感擾來擺佈,逐漸明白並活出自我之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