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體驗悟情緒

 生活有感- 藍天- 體驗悟情緒



今天跟著孫冊斯涵一起去電台初體驗,行前真的有夠緊張,因為這種臨場發揮實在不擅長,深怕詞不達意文不對題,但他們給我很多自由發揮的機會,真的很新鮮有趣,一方面今天的主題「情緒」也是我很有感觸的。


延伸今天的主題,完全沒有準備下,在聊的過程中,也被梳理了一遍,再過去自認是情商不錯,到後來修行有所覺察,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壓抑不是高情商。不管在各種關係中,我都屬於弱勢,其中情緒就是很大的問題,因為我把情緒視為毒瘤,唯恐避之不及,但我身而為人怎麼可能沒有情緒?也還沒修成神人看待宇宙天地為一體,所以用吞的就是最快又具有高度的選擇。


但吞的衍生問題就多了,第一碰撞變少所以遇到狀況就不會處理,第二吞久了就像氣球一樣,稍有不慎就想爆炸,但還得演出表象,惡性循環就成了敏感又不會表達,只剩內傷,就是玻璃心了。


總結聊到不管是有目標,還是清楚情緒的定義,都是一個好方式,但寫心得的當下,我覺得覺察是幫助我最大的地方,因為這些方式的前提,就是要能覺察到這些狀況,在過往我也沒變過多少,但就是不曾想過修正自己情緒上的問題。有了覺察,才知道情緒需要流動,這個流動,是看見內心的投射,因為覺察看見事件的本質,而我的情緒只是事件在我內心的投射,這樣事件跟情緒就分開了,此時清楚目標、清楚定義,而情緒只需要宣洩或表達就能夠得到內心的滿足,謝謝孫冊跟斯涵給我這個機會,有這樣的學習!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