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郭靜遐- 清空

 共修心得- 郭靜遐- 清空


        今年居然能有機會能參與到共修,真是太棒了。共修前老師跟我說,你知道你來共修是做什麼嗎?在家時我想的是搞自己,老師會問一定是知道我內心的想法。我就在想那一定是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我就說協助。老師說對,我就懂了,協助別人就是協助我自己,已經過了還在搞自己的階段,透過協助來看自己。


        這次的主題是清空,在協助師兄姊的時候,我一直收到結清,都快忘記哪個是題目了,後來才懂了是要結清過往不好的操作程式,清空這些中毒腦程式,才能加裝新的合道程式。


        過往我一直用賴的操作程式在過生活,簡直是一個大巨嬰,不如我意時就生氣、耍賴、不說話,要別人懂,不想做事要別人做等等的賴。啟靈之後,莫名的很多事情我都能感受到,我自己的、別人的、想要的及不想要的,很多細節可以去分析,可以看到流。原本不喜歡做的事情,都願意去面對及處理,不會處理或處理不好的也不會情緒起伏那麼大。原來就是結清這些程式並清空,讓我能加裝更多程式,迎向更好的生活。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