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孫册- 廠商的學習

 生活有感- 孫册- 廠商的學習



前幾天接到我們海鮮廠商通知,接下來鯛魚這個品項會更換供應商,我第一個時間是驚訝的!因為試過這麼多,我們使用的鯛魚價格算是鯛魚屆的天花板,怎麼會更換?我就想說包裝上,有鯛魚製造廠商,我來直接詢問,是否能夠合作!

打電話詢問製造場,然後給我業務經理的聯絡方式,經理詢問我,原本跟誰叫貨,我的店名後,委婉的拒絕我,說他在跟我們廠商溝通!

過一會,我們海鮮廠商傳line給我,說‘’他們家一直漲價,然後採購就想說要找其它鯛魚來測試’‘,這時我心裡在想,人家都不要用他的貨,我想要找他進貨,他還跟經銷商報告!

我把這個事件跟老師分享,老師說,這個製造廠很好,很注重經銷商,不會逾矩!

我就開始思考這一件事,我有沒有把我自己的遊戲規則真的訂定好,當別人在破壞我的規則時,我是以大利再看,還是只看到眼前的小利?

以前在店裡服務客人的時候,會因為要照顧好客人,所以很多客製化菜單,我們會去記客人的喜好,也常常會開出特殊菜單,也因為如此,一家店變成兩家店的時候,讓員工很難銜接,這就是我當初為了小利佈出不好的局!

我真的發現,真正要做大,必須考量的是大利,要讓每一位同仁,在每一個位子都能夠好做事,而不是讓他們難做事!

所以透過這一次廠商的事件,我看到這個鯛魚廠商的堅持,這是我有所學習到的,但是,我也會繼續為了我的要繼續努力~除了繼續測試其它廠商的鯛魚,找到最優質又合理的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