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最近心得遇到了難產的現象,腦袋非常混亂,在那幾天心得產不出來的情況,理不清為什麼自己為何如此混亂,人心起作用而導致心得也是生不太出來。


直到今天早上起來打坐,靈說:「堅持一件事情」,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很難堅持一件事情到貫徹始終,常常虎頭蛇尾,一開始衝衝衝很有幹勁,後來可能遇到一些事情之後熱情逐漸減少直到歸零,然後又恢復原樣。


為什麼會虎頭蛇尾,就是因為我「沒有完全了解做這件事情的目的與目標真正原因」,知道是為了美好,為自己好,但好在哪裡?為什麼好?為什麼需要做?我內心深處是完全沒有很清楚,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迷惘發散,到最後就會放棄。


從堅持一件事情中能夠明白,靈希望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而這件事情要非常清楚這件事情是在做什麼,想清楚後就貫徹始終的去做,極致的去做好它,因為自己非常清楚目標在哪裡,而做的方法可以千變萬化去達成,而內心就一直保持一個信念:只要這件事情是往美好的方向(自己的要)發展的,就是極致的去做到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