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清空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清空


參加2023年最後一次共修日,題目是:清空,但這次題目一下來,其實我問號我自己需要清什麼?後來藍天師兄有再說,要順著師兄姐的導引以及自己的靈指引做,我也想說好,先直接做不思考,所有的指示都直接照做。


- 全然投入

在靈動的過程中,靈要我心中是沒有懸念的做就做,能感覺到祂帶領我,我全然的享受在其中的感覺,原來這就是毫無心念的靈動,跟以前自己在靈動時,還會問自己這樣對嗎?好痛喔!我做不到……等等,很多很多雜雜的思想跑出來,那種感覺真的差異很大。


- 別在自障,撥開雲霧則一片光芒

靈動過程有一個動作是,手遮在眼睛前面走路,走了好一陣子,雖然眼前一片漆黑,但心沒有怕的感覺,後來手從眼睛撥開,眼前看到的那一片光芒,完全無法形容的溫暖,整個照耀在眼前。


原來,我都在自己自障自己,成為自己人生中的絆腳石,當放開心念後,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與美好。


- 除舊佈新 

靈說我最近已經忘了如何快樂,就讓我快樂起來,後來的確像個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在飛舞的感覺,過陣子突然一股想吐的感覺油然而生,就跑去吐了。


原來我以為的快樂,其實只是假象,沒有真心的樂在其中,內心其實累積一堆垃圾但當視而不見的在快樂,經由這次清空內心雜物,才有空間納入新的事物進來。


- 找初心

靈動結束後,開始歸納今天的總結,總廟的玉皇開示我,需要找回初心,回想今年度自己開的籤,發現蠻多籤都有提到這塊,後來心得分享中,我沒有真正悟到什麼是「初心」,現在我明白了,「找初心」是希望我做的任何決定與事情,需要找回當初為什麼而做的起心動念,保持當初的起心動念,會讓我不再迷惑為什麼而做,而是一直能夠不斷持續努力下去。


謝謝能夠參與今年度最後一次共修,也謝謝總廟眾神明與老師開示,還有師兄姐的指引,讓我能夠在修行的道路上不斷的在持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