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謝誼霖- 忍耐

 生活有感- 謝誼霖- 忍耐



因住的地方有異味的事件,老師讓我看到自己還在用忍耐的方式處理事情,也發現自己的操作程式就如同魚缸裡的魚,無法解決缸內水質的問題,我只會在自己的房子的範圍去思考解決方案,忘了自己還有其他的選擇,可以搬二樓或搬家,直到老師問我給我建議,我才用老師的方法去執行。

我看到自己的懶惰,碰到事情沒有想徹底解決,也不知道這個味道會影響身體健康,靈比我更愛惜我的身體,透過老師的傳達我才驚覺其嚴重性,也因為老師才能夠快速尋求解決在兩天內完成搬遷,不再困擾。


從這個事件看到自己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什麼是真正的對自己好。碰到事情不會想要徹底解決,核心是懶惰,所以就算不舒適還是選擇用忍耐,選擇每次有味道再說,所以問題持續循環!

我也看到自己很被動,就如同驢子要人在前面吊一跟蘿蔔,驢子看到食物才往前走,因為老師的建議,我看到了二樓的環境的好才產生動力。

當自己的智慧不足,看不到操作的結果的流時,會一直處於惡性循環也是必然,我很清楚看到當我有意願想要時,任何事情都可以解決,就算我不會也會問老師,老師一定會給我協助,我現在沒有這樣的行動就是因為不想靠自己去一步一腳印穩定的去執行,只想快不想勞,但其實每天還是會擔心,在要與不要中心靈拉扯。

很感謝靈及老師的協助,讓我看到自己的懶造成對自己的傷害有多大,因為懶惰不懂愛自己才會選擇忍耐來殘害自己,讓自己在不舒適的環境生活!

透過這個事件拿掉忍耐的不合道操作程式,學習老師發現問題馬上解決,把每件事情作到位的精神去操作。

領悟生命中的事情無法前進都來自於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


感謝神明、老師及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