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賭徒思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賭徒思維 



不懂自己來對賭、

毫無智慧非遊戲、

不知如何獲得來、

也難知道失去因、

總覺自己得苦果、

從無檢討一切因、

知者快速理通己、

成就智慧遊戲來、

更無悲愴鬧己心、

全因遊戲有輸贏、

本無全贏之道理。

          玉皇大帝   題


       今天發現自己在處事上,是有賭徒思維的! 不是真正明白了解,所以會把生活的事件當作是賭注,不清楚自己為何獲得,更不會知道自己為何失去,不如意時總覺得自己很苦,是未能檢討自己的主因,總想什麼都要全贏,但又不懂如何贏為何輸?

       起因是這幾天外出找車位時,當我能順利找到車位時,會很開心覺得自己厲害,但找不到車位的時候,就會覺得煩躁不耐煩,會有怨天尤人的心態,以前若很急迫或心情不好,就會情緒崩潰~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直到最近突然有個感覺,發現沒有車位就等待、或想辦法尋找,在賣場就看看那邊有人要離開,而時間允許就些微等待,不需要過多情緒~只要清楚目前狀態,而我如何去因應處理,生活就只是一場遊戲,有人佔得先機有人手腳快速,每一次的照會都是局,只要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然後盡情去感受學習就好。

       當開啟靈性後,找尋車位也會依求靈感,曾經發生過靈已有指引,但我等不及結果失去車位,我重新省悟自己的心態,是混亂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純粹想依賴神力導致的結果,那時只是在利用神而不是運用,回到前述思維中,這樣的我是個賭徒,我只想依靠依賴來索取,想靠著運氣向上天索取,並不是一個開創者的心態,這種操作毫無智慧,完全無法讓自己成長,因為若得到就只是個暴發戶,不然就是顛沛流離的遊民,毫無定見與核心思維。

      當我拿掉賭徒思維去對待生活,發現每件事情都很有趣,透過嘗試與回饋來分析與探討,探討自己內心的狀態,就也能探詢問題的核心,不懂之部分就認真學習,當再次遇到問題就知道如何處理,當能理解並分享時就是個智者,而當能靈巧貫通運用,此時才具有智慧思維,不再覺是被上天捉弄的悲苦者,只覺我是有計畫被栽培,是一顆被雕琢的璞玉,就看願不願意接受學習。


謝謝老師的引導協助,讓我逐漸看到自己的問題,也能認真感受這世界的樂趣,往自己的方向發展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