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高陞霖- 競合

 共修心得- 高陞霖- 競合


昨天的共修主題是「競合」,會靈盤古大帝,打坐下來沒多久,就被劈開了我的糾結思維:


「沒有競  沒有合  沒有相對立場  只有合道  只有把事情做好」


原本最近腦袋𥚃都還存在著「負起全責  直球對決」這樣的自以為勉勵的想法,但解樂老師淡淡的一句:「你這樣的心態還是勉強被動,只要一開始把事情做好就可」,我才發覺自己核心問題的所在。


原本以為遇到事件時,只要沒有情緒並接受自己沒做好,接著負起責任面對就對了。現在才懂得,這樣的心態還是被動,自己根本不是學習的主角。我的思維怎麼樣,行為操作就會那樣,周遭世界人事物也就是那樣的結果。所以當我專注於自己的意念,每個階段隨時都是一個開始,把事情做到位,更新修正,讓它更好,我在人際互動中就沒有相對立場,沒有競合,只有合道!


我是自己宇宙的中心軸,當我專注於自己的學習,週遭一切人事物都是最好的安排。


謝謝老師的敲醒!謝謝盤古大地的劈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