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陳威霖- 遊戲規則

 神明出詩- 陳威霖- 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來遵守

調整自己更順暢

紀律創造新遊戲

目的控訴洩情緒

己思自障不快樂

交靈導引歷學習

看似碰撞拿掉捍衛

禍福相依自己想

由己開始修己心

《瑤池金母題》


今天拿假卡給科長蓋章,因為機關內部規定連續休假七日以上必須要打報告送呈,我保持著科長不會發現,而且覺得自己快離職了,反正下禮拜開始我會連續休假半個月,應該不差這次的報告吧?因此我沒有送呈報告,雖然科長當下核准了,但我下班後機關還是打電話給我,說科長看到我的連續休假了,叫我把假換到後面去,不給我連休了。


學長打電話給我,我當下回應很平靜,也沒有再跟學長多說什麼。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好像比較接受這件事了,但其實我內心沒有接受,我很不爽、我很在意,因此我心中一直在想這個事,我沒有釐清這件事的本質,因此我今天心中一直在想這個事。


我覺得科長真的很煩,為什麼要一直做對工作上沒有幫助的事情,然後造成大家的不方便。

打坐時,我想到老師最常說的,誰不舒服誰要修,我知道是我要修,但我還是不想修,因此我根本還是不知道「誰不舒服誰要修」這句話的精神,我還是不接受這件事情。

打坐完,心情平靜之後,我就停止這個內心的爭吵,我就假設我要修好了,如果這件事情我換個做法會如何?

假設一開始我就打報告,跟科長說我連休是家族聚會或旅遊,其實按照慣例科長幾乎都會答應,他只是喜歡蓋章的權威感而已。

假設一開始就這麼做,那我是不是就不用偷偷摸摸,也不用一直安慰自己,我的行為不會怎麼樣啦之類的,就可以很安心的休假。


那為什麼我一開始不這麼做呢?

就是懶賴、就是自障,這就跟我不看心得、不打坐、不檢討自己一樣,我又安逸了,不想改變自己,不承認自己的無能。


因為我就是在人家的遊戲規則裡,我心中有個奇怪的設定,好像遵守長官的指示就形同犧牲我的權利一樣,但實際上沒有這件事。公務員打報告跟長官溝通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反而是我對這件事的不夠熟練,心中奇怪的中毒,總是用看起來輕鬆但其實更困擾的方式處理。


這兩天換班,我上的是A組的班,他們組的黃科真的非常的優秀,除了工作精實,帶給大家的氣氛真的很認真,跟他一起上班,我就覺得我們是專業的戒護人員,不然我老是覺得跟保全沒兩樣。黃科最常講的就是,長官要什麼我們就給他什麼,就是這樣而已。


科長要什麼,我就給他什麼,自然科長會喜歡我,這就是另一種投資,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了,自然長官賞識,以後工作或升遷有幫助,對我才有更長遠的好處。


遊戲規則是一體兩面,未來我想創造自己的局,制定自己的的遊戲規則,但在這之前我要先學會遵守遊戲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