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殘缺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殘缺



今天收到的主題是殘缺,在共修及心得分享時我有很多收穫,藉由打心得記錄其中的收穫。


「瞭解自己不足是進步的開始」

近日,找補習班有了進展,在和兩位老師討論空間配置時,我看到解樂老師根據需求,融入柱子先規劃出教室,在接續安排其他空間,接著解靈老師想像自己就在那個空間走動,看空間順不順。待建築師擬好稿後,由實際距離再改版,兩位老師注意到每一個細節,包含坐位的方位,人流的動線,家長的進來的角度等,很幸運可以當老師的門生,時時學習,因為和老師神明的差距,讓我瞭解到自己的缺,進而努力。


「與老師的互動」

回想與兩位老師互動的歷程,其實從畏懼老師到現在覺得跟老師相處很自然。剛開始我帶有傲氣和不接受去和老師互動,老師用大智慧責罵校頻,到現在我發現其實我只要面帶微笑、內心喜樂與老師互動,久了也不覺得老師那麼兇了,甚至久了老師也會反笑:「姜子牙,你真的很笨齁?」、「姜子牙,你不怎麼會過生活?」,回想,其實最重要的轉變是,我接受我自己的不足,老師一切都是對的,與師矛盾,願棄己思,即便事後沒有達到預期,我也回來看自己是不是在哪個環節誤會了老師的意思。


「法則一致」

師兄姊們的分享也讓我頓悟,我怎麼敢對別人不耐煩!如果是解靈解樂老師我敢嗎?我瞭解到,從今和我互動的男性,我把他們當成解樂老師;從我身邊經過的女性,我把他們當成解靈老師,眾生都是來協助我,再次體悟人間就是遊戲,所有的安排都是神明想讓我更好,我感謝一切。謝謝心通宮,給我到溫暖,也讓我知道堅強的信念能使學生更進步、大麻師兄姐讓我學到原來人間遊戲可以操作到這麼美好、傳鑫師兄讓我學到努力打拼就開始改變等等,從大家的身上我都開始學習。


「實戰實修」

昨日,有一位學生來試聽高中物理課程,瞭解到出詩的好處後,每一位來的學生我都會出詩。藉由神明導引,我瞭解孩子其實是有能力讀書,只是在家自己不願意讀,加上爸爸媽媽的嘮叨,因此交差的心態優先選擇我們的補習班,透過神明指點讓孩子知道,可以和爸媽討論,讓爸爸媽媽瞭解心裡的想法,可以來聽專家導引,也可以在家把書讀好,想清楚並樂在其中,就可以輕鬆快樂的過日子,不用委屈。今日我收到媽媽的回饋,雖然孩子最後思考後沒有補習的需求,但媽媽非常謝謝神明的籤詩,從中真的有得到幫助,也因此幫自家妹妹詢問國中課程。


這事件我就看到我缺格局,以往我會疑惑神明怎麼請學生回家思考需不需要補習,應該要協助我們才對壓!藉由神明的安排,我學到真心的幫助孩子,也是在佈局,而不是只在意眼前這位學生有沒有要補習,是一種頻率跟溫暖,之後有學習的問題都會想到找我。所以所有事件都是來補足我,新的一年繼續加油!


謝謝眾神、老師、師兄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