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巨嬰思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巨嬰思維 



自我世界為中心、

不懂如何是好玩、

只求他人附和我、

只要己爽我最大、

自然沒有人認同、

就問自己有沒有?

一人世界是單調、

毫無樂趣難貫通、

怎會好玩捫心問。

           玉皇大帝   題


        在一步步挖掘自己的過程,發現我核心有巨嬰思維,真是讓我心喜若狂,因為弄懂了承認了,事情就真的好辦了。

       一花一世界、一葉ㄧ菩提,我的存在代表一個世界,所以我的內在思維世界,就以我自己為中心,我是「我」這個世界的主宰,所有人事物皆為我所用,都只能是要順從自己,所以只懂自己爽,但不懂這樣不好玩,因為沒人要跟你一起玩。

       若用巨嬰思維去與人相處,每當不如意的時候生氣難過,如同嬰兒般霸道索取,覺得自己都是對的,有問題都是別人,自然沒有人想跟自己玩,因為唯我獨尊的世界容不下別人,更沒有機會產生新的火花,留下的只有孤寂與煎熬,還有滿滿不解之苦悶,但都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讓「我」這個世界變無聊,而不是他人使我感到無趣。

       我試著拿掉這個思維,接納不同世界的想法,發現「我」這個世界開始豐富起來,每一天都變得更好玩,因為我不再自私自利,而是主動邀請他人一起玩,一同感受認識生命,對各種人事物感到好奇,只要是有價值的都想納進來,世界越豐富越好玩,就會有更多人一起,來玩我所創建的遊戲世界。

       

謝謝神明與老師不斷的引導,讓我持續發現自己的問題,有機會導正中毒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