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今天因為發生很多情緒上的事件,事件大致上是兩者對於「討論」這件事情方向不一樣:我的初衷是一起討論,就可能會有許多你問我答,然後找出我的問題;但對方的角度是,你是有求於我的人,我的角度看的比你廣,你要學著吸收以及去思考,因兩者在討論事情的時候就不是在同一個層面,所以在討論階段時互相都有了情緒。


這件事情也讓我自己知道我還是會情緒凌駕於所有之上的症狀,這個症狀具有毀滅的功能,因為就不管一切就是想要宣洩出口,不管對方感受是否良好,就直接打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不顧一切只想當下抒發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爽。


但其實根本不爽,我的情緒來自於我自己又想被討拍、想被鼓勵、被認同,但到底為什麼自己還是渴望著被別人肯定?因為我還是想要呈現給別人看自己好的一面,想包裝、想美好以及又想一步登天、不勞而獲。


自己很清楚不該爭下去,情緒一來要停、看、聽,而不是爭辯自己的行為,我自以為我是在說理,但說穿了就是自己愛爭、鴨霸,希望別人讓著我。


很謝謝今天這次事件的發生讓我再次看到我依然會情緒至上的問題,也讓我看見我有了一點甜頭後就會容易得意忘形的狀況,以及我在面對問題時容易成為伸手牌,只想趕快要答案,不去思考其中理由,但其實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思考與理解其中奧妙才會是自己的,這就是老師常說的「萃取」。

現在又更清楚萃取的用意以及方法了。


謝謝事件的產生,我更深入的再去看見整件事情的糾結處以及更看見自己還是會有差不多的症狀,但情況就是會要好不好徘徊,這次看見就萃取完畢後就知道修正方法後就可以完全更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