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內耗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內耗 



周六一上班沒多久就有了七杯特調,當老闆在收訊息分配特調時,他很驚訝的看著我說:「神明說今天沒有你的局...你是怎麼了..?」  通常有很多杯特調但會沒被分配到時,就是表示自己最近的頻率有問題,而我也回想到前天晚上打坐時我的靈對我說:「我現在是處於沒電的狀態,必須要讓自己好好充電才可以。」 然後就這樣忙了兩天,也沒進一步的去了解為什麼自己會處於沒電的狀態,只想著應該是最近店裡生意變好了,所以會累會沒電是很正常的,直到今天下班時和老闆無意間討論到關於沒電的這個狀態,經過和老闆一問一答的不斷往下探討,發覺到了幾項問題點,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我不能接受自己的每一種狀態,像是當我真的覺得很累了想耍廢一天,到了當天我也沒有盡情的享受耍廢的感覺,當廢完以後還在良心不安覺得自己好像該做的事都沒做,然後就變成該休息時沒好好休息、該認真時我卻又想休息,不然就是當知道了問題以後也不是想著要怎麼改善,只是一直說好累好累但也沒去想累的原因出自於哪裡?或是就很乾脆的讓自己真的好好休息完一兩天以後再重新振作,才瞭解到當我對於想偷懶或想擺爛時、會有著不願意接受自己有這樣的一面的狀態出現,所以就會來回反覆的心靈衝突讓自己不斷在內耗,而晚上打完坐以後發現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勇敢接受每一面的自己就好了,像是當前陣子因為壓力大時莫名想透過吃垃圾食物來抒發一下,然後吃完以後又在那邊內疚後悔想著自己為什麼要吃,但其實吃都吃了就接受這狀態,吃完以後再去想會有這些情緒的源頭是什麼?接著再把問題拿掉解決就好,而不是一直去執著那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又不去解決問題。很謝謝老闆今天帶領我去挖掘近期沒電的背後原因,若沒有經過這樣的探討,我不會發現到是因為自己在內耗才導致沒電,也讓我突然聯想到早上給芮竹的籤詩裡的其中一句:「前方道路很清晰、模糊不清是自己 」其實就是未來的路靈都安排好也讓我們看到了,但常常都是因為自己設的框架讓自己不願走、然後眼前清晰的路徑也就會變的模糊不清或是變的好像走的很辛苦、當看清楚自障的點在哪時,就快速的把它拿掉、來讓自己走的更快更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