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美珍- 啟靈近3個月

 生活有感- 王美珍- 啟靈近3個月


最近常看到同修們啟靈後的每日心得,回首自己啟靈已快3個月,反思自己啟靈至今近3個月的變化做了完整的整理。


前言

五月心元宮、沐寶坊搬到現在道場整合為一後,道場住家工作室在一起,生活上方便許多,我也正式專職辦事。學習經營一個宮對我而言除了欣喜之虞,更多的責任在身上,自己更要以身作則時時保持覺知、頻率穩固,常感能力不足內心多少有壓力。


這段時間兩位老師的教導讓我成長進步許多,加上紫亘老師不餘遺力時時刻刻身教、言教下,宮裡大小事務、輔導信者、學生的能力穩定進步中,但總是會用力緊繃生活少了輕鬆感,要如老師說的像神仙般的生活心境著實相差甚遠。


啟靈後

心感輕鬆愉悅、腦袋靈活、幽默感增加。

啟靈完當下的感受很平靜,感覺我跟所有的靈開了一場家族會議,下山之後的生活依然運行,明顯感受到延續著輕鬆感不再那麼用力,很清楚自己走在對的路上一切自然水到渠成的心境在心裡漸漸擴大。現在遇到不如預期的狀況發生時,壓力少了非常多,容易緊繃擔心的特質也轉變為事情都可以解決的思維。老師常說的做中學、學中做的思維漸漸內化在心中,輕鬆愉悅感時時存在,真的很神奇。

另一個明顯的改變是幽默感

僵化的腦袋ㄧ直是我顯性的狀態,加上過去近30年固守固定的模式工作及生活,ㄧ直覺得自己沒有幽默感。但啟靈後內在心境變輕鬆,看事情不再那麼死板嚴肅,反而能夠從事情中看到幽默有趣的地方,與人相處心態上自然有幽默感。原來,幽默感是心境的呈現。


世事來開悟  悟透靠塵埃

啟靈讓我感到最大最棒的體悟及變化是:覺知與悟性的提昇。在我宗修行要時時覺知,每件事要領悟萃取是基本該做的事,依大小事件有不同程度的領悟,但似乎比較像是後知後覺,一定要有事件才跟「悟」連結。悟會流於表層並沒有真正深入核心領悟萃取亦或是悟出道理未真正徹底改變思維。有些狀況就會反覆發生、進步的慢,狀態如同11月閉關時所提用人心演著有道心。


從啟靈後這3個月軀殼內的細微改變很難用語言表訴,我-還是規律的生活、忙於道務、辦事、與人互動、生活體驗。但事件碰撞明顯感受到覺知度就像呼吸ㄧ般伴隨著,看待每個人事物開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度。同樣的事件過去所悟的結果會再深入領悟不同的層面,不似過去刻意用力做悟這件事,生活時時刻刻都在覺知中,最常在一大早敬茶擦神桌打掃時,領悟出生活中經歷的點點滴滴。當下未有覺知察覺、在擦拭神桌塵埃的過程中,「噹」的突然悟出碰撞出非表面的狀態,直往內在深處挖掘而醒悟。

很像是呼吸:空氣吸到肺部後,空氣會逗留在肺部裡讓所有的小肺泡都吸的到空氣,身體獲得氧氣感到舒適,這個行為是自然的法則,覺知與悟不再用力。

這樣的變化慢慢感受到自己的轉變,我還是有情緒但很快會看見情緒生成的背後起心動念,接著是選擇情緒存在的意義,去處理、排除而不是壓抑。

每日的打坐即是感受自身的狀態,本以為會有無極至尊的聲音,卻發現無極至尊已融為我的靈體一般,自然往道的方向轉進。更明白啟靈後的平靜緣由來自於更篤定要走到合道之路。


最近感受到我的軀殼隨著分秒進行中在老化,心靈的狀態彷彿突破侷限的軀殼而擴散到宇宙世界中,每一個人事物的互動都是能量的交融,都回到學習覺知的起始,每一次的學習就是萃取,心境年輕一直長大不會老化,感悟到從生存的階段邁向生命的經歷。


同時,也想到過去用壓抑的方式生活的情緒不斷蔓延,無法處理只能擺在心裡身體的狀態太恐怖了,完全不想回到過去的自己,堅決要往合道的路前進。


啟靈對我而言是從進來我宗第一天所有與神明、靈性、老師學習、上的所有課程、這幾年經歷萃取累積點線面推演至啟靈,此刻的我成為一名學習、覺知者,感恩這一切的發生,生生世世為天地萬物所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