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注意力不足

 神明出詩- 李晉- 注意力不足

 


   早上老師提醒我沒有把演講心得打上名字,我頓時驚覺自己一個星期內竟發生兩次!而且都是演講心得,表示我打標題的時候根本沒注意,就是照著原有的方式來去做,而沒再多作確認;如同上星期日共修的時候,我只去記采融的九天在最右邊(王母左邊),即便多停留思考一下,也沒再多作確認就把土地公、神印給放了上去(結果不是采融的)。

    從這些事來看,我的注意力完全不集中,加上用自以為可行的記憶點(無論有意還無意),成了習慣,就容易在狀況發生才能知道或是調整,整個後知後覺。

未有覺知順習性

    未加注意起大意

    當下先前皆有因

    各方皆都有成因

    調節多行減因素

    類化他事皆通行

    其實就是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覺知根本沒有打開,加上有些事又不是機械式的既定方式或流程,所以要能時時去注意、調整。除此之外,事情的發生也不一定只有一個原因;就好比心得標題沒再確認的當下,時間也很晚,精神跟身體都很疲累,也會導致注意力不足;或是神尊認錯的時候,明明知道當天神尊位置會有變動,我還沒戴眼鏡,就用自以為的記憶方式,導致發生狀況的機會更大。

     所以這也是來提醒我自己要再多留意自己的狀態,以及我正在做的事,把用上帝視角檢視自己的操作程式建立更穩固,並且能運用到任何情境、任何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