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預設

 生活有感- 李晉- 預設



    今晚是學校的團康活動(饗食天堂聚餐),我就穿得稍微正式一點,並帶著一疊明信片跟紅、藍筆,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先從當前座位的老師開始出詩,接著就是比較有關聯的桌(特教老師們),然後也推銷采融的甜點和發名片,直到用餐時間結束,一共寫了7張出去。

    在寫的過程裡,我發現到自己解釋會有個預設(或預想);好比在寫給一位老師的開頭裡有提到「成家」,內容也有多次出現「家」,就收到對方有想要歸屬感的訊息,我就預設是跟對象有關,然後問對方目前有對象嗎?

    結果對方回應她已經結婚、有小孩、在往家庭圓滿的時候,我意識到自己產生了慌和緊張,原來當對方回應不同時產生緊張、慌,是來自於自己會有預設,甚至還會因為對方的反應而被牽著走。

    於是就立刻調整自己,呼請靈協助自己將心靜下,並順著講出「在工作環境創造出像家的歸屬、舒適感」,對方就回「對!我現在班級有點難帶,還在找方法」,就開始從這個點繼續延伸下去。

    我才明白自己在出詩解釋的時候,會有的虛或怕的其中一個因素是來自於預設,而這樣的預設也代表我沒有用靈在講話。

    我真是白癡,都已經收到「歸屬感」的訊息,就直接以這個感受為出發點來去跟對方聊就好,我還在那自障、沒事找事,搞得畏畏縮縮。

    所以,之後在解詩的過程,我就順著收到訊息來去作切入,並且在説的過程裡,時時調整、修正自己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