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如何做得更好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如何做得更好


今天又輪到兩週一次的週會,前一天做完整體架構與大概流程圖的,想說明天報告應該可以直接切入重點,但今天在報告的時候,明顯感覺到自己很卡,完全是雜亂無章的在亂說,完全無重點可言,結果就這樣草草結案。


在這件事情也發現到每一次無論是我報告的時候還是說明事情,其實台下的觀眾認真聽的沒有幾個,其實應該是根本沒有,大家各做各事情的也沒有任何反應及回饋,剛開始我的確有一種心態就做「反正也沒人想聽我報告啊,我隨便講講結束就好」,但就會有一種不甘心的感覺,明明可以做得更好,但我卻沒有做好它。


後來過陣子,我的心態轉換成,反正現在在不甘心也就過去了,下次做得更好!想辦法做到讓大家都願意去傾聽自己報告的內容,並且覺得有趣也會參與討論,那這樣的報告程度,對我來說就是我的要,反正努力做到位就好,這次知道自己報告時容易緊張,導致自己腦袋思緒是混亂的,下次就想辦法去寫出每一頁我想陳述的東西是什麼,去背起來也好,想辦法解決目前遇到的問題。


我才發現,我原來會因為不會解決事情而整個大擺爛的心態,但正確來說是,是不願意不斷嘗試解決目前遇到的問題,嘗試個一次兩次就直接放棄,但明明根本還沒完全沒有用盡全力去想出一個解決方法。


達到自己的「要」,要讓自己想盡辦法去完成自己的要,而不是碰到壁就說怎麼辦,走不出去了!然後卡關很久,但其實有時候碰壁,就轉個彎或是再往回走,再走看看別條路就好。


這幾天真的是一連串的看見自己的思維邏輯進而操作出來的是怎樣的行為模式。現在明白這些模式已不適用了,我的思考方式要改成- 不斷的修正執行再修正,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一套「方法」可以打全部,但從「心法」是可以延伸無限多種可能的「方法」。


謝謝我的靈讓我一連串的去發覺自己要怎樣做才會更好。真的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