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是要造命還是被定命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是要造命還是被定命 



這次的演講老師解析了我找不到解決自身問題的原因,當老師提到「碰到問題要深挖,才會真正解決問題。」時,靈告訴我因為對於事件的看法不夠深入,作法沒有治根,因為「懶」所以覺得事情已經處理好了就沒有多想發生的原因,導致就算學會了接受,也未必能在處理過後得到真正的解決。


拋開固化思維,不僅只是要拋開嬰兒時期的固化思維,以及一些過去被注入的思維都要刪除,以一個全新的、空白的狀態去學習所有事物,遇見了就遇見了,找到問題、解決問題,這是創造自我價值,尊嚴?面子?經過這堂課之後覺得真的是自己把事情給搞複雜了,其實遇到的每件事情就是如此的單純,「學習」就是解決的最優解法。


寫到這裡時腦子又想到了自己曾經的製圖理念,就如同老師所言「Copy彙整即是創新。」這也莫名的點醒了我自己這些日子製圖時的盲點,一直想著我一定要憑空畫出不一樣的東西,但是若我參考、複製、最後再修改,不也是成為了自己的東西嗎?學習一切之初不就在於模仿?自以為的腦程式作祟覺得自己要用自己的方式創新,不願接受這樣的做法,不就沒有真正徹底了解「接受」二字!


學習需抽絲剝繭

事件復發未解決

無腦衝撞滿身傷

複雜乃因身心起

靜下心來先思考

剖析找到其根本

拋去舊時固思維

便會看見路清晰


靈告訴我,改變了面對事件的態度,還要改變處理事件的方法,冷靜點、安定點,事情通常變得複雜都是因為自己的心亂了,靜下來好好思考,把曾經的固化思維刪掉,就會發現其實事件很單純。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