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如何以靈導心在生活中操作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如何以靈導心在生活中操作



有幸接觸與認識靈開始後,一直很好奇也很想認識靈,曾經的我也有對靈產生好奇也有懷疑過那怕只有一刻,但仍有不解,感謝有緣聽到這份演講,讓我重新認識靈,除了揭開這神秘面紗,也讓更願意敞開心扉與靈交流。


− 過去的我與靈

以前聽完身心靈,只知道一個概念,只知道靈經過累世來,但卻不知道靈想完成甚麼,而當瞭解靈的沉睡與嬰兒時期狀態,不經反思回想在還沒認識我宗,我應該都像個被嚇怕的嬰兒,做事都畏畏縮縮,雖也會跟家人分享近況,同樣的也會斟酌的說,深怕講錯話讓家人擔心抑或是引起不必要的紛爭,以及大不了還有家人頂著的那種鴕鳥心態,進入我宗後,第一次聽到解樂解靈老師講述我的靈很生氣與不甘,在屢次共修的時候也深深感受靈想告訴我要勇敢與篤定,而今天聽完演講後,慢慢地能理解靈的用心,也好似明白靈以前看了我這樣過人生不知在幹嘛,覺得可笑,即便過往他很努力提示我,但我當時人心太重,也沒法理解。

− 指導

今日承蒙有幸攫取一絲逝去感知力,透過靈的指引,人生有些不同。慢慢地在承認靈比我強大後,很多事我也會請益他,有時候答案會是先執行再說,這讓我有時候感到困惑,因為的我心態總是想偷懶得找到最快答案,但常常未保有學習心的初衷,甚至有時還會賴神,隨然每當我有這個心太剛好就會被打臉跟師兄姐校頻,但聆聽完演講後,更明瞭靈指導我部份是要我減少冤忘路發生,進而減少我在原地打轉的次數,亦重新認知到靈也是要跟我一起經歷,跟我一學習的,我也有幸獲得一個貼身老師,可以不停接受到更高的見解。

− 離苦得樂

在解樂老師重新定義離苦得樂的真實意義後,即要用學習心把苦的東西都去掉,自然享樂,靈跟我說要保持學習心而非懼苦,因為懼苦是逃避,是想找捷徑的找到解方,但捷徑有時候得不到所要,總會有被追到的一天。承如解樂老師所說的,如果能走在苦之前自然就不苦的,如果抱持學心的走在苦之前,不僅苦撞不到更能輕鬆自在的學習,也應證已學會的事件撞擊不了的核心價值。

− 重新認識靈與初衷

曾經打坐初期的時候,我也問靈為什想修,也問何為修,當時靈只跟我說,你還太菜了,跟你講你聽不懂。我當下也是很無奈,但也覺得我就菜鳥一枚,得到這樣的答案也很正常,直到某天喝咖啡不知為什眼皮一直跳動,直到跟子愉聊天到演講,突然發現好像有機會揭開我的疑惑。過程中也很奇妙的我因鼻子過敏昏昏沉沉的一整天,但在我聆聽的過程中,卻很自在,好像是我的靈比我更開心更激動地想要領導我認識彼此,也更確定我們要一直學一起經歷與改善,直至逍遙學的的狀態。


− 謝謝子愉在工作繁忙之餘還要陪我尬聊直到陪我解惑到有演講。

− 謝謝靈在當天我鼻子過敏的時候,一直狂打暗號要我放下手邊工作,也很開心重新認識一位貼身導師。

− 謝謝我宗有這樣的資源,讓我重新與靈認識,以及重新認識無懼與學習的初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