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傾聽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傾聽



從南投開車回家的路上,跟老爸聊天,他跟我說之後退休,祖先牌位要遷移的問題,他告訴我之前他請道士問阿公之類的過程。


他在分享的過程我沒有到非常認真聽,當時我內心已經有一個設定,認為這種觀念不正確,覺得這些禮俗都是人設定出來的等等。


今天在家打坐,我才覺察到跟深入的問題,就是不管當時討論對這件事如何,事件本來就沒有對錯,都是立場不同、觀念不同而已。但我當時因為這些設定、自以為是的頻率,導致我沒有認真的聽老爸講話。

其實他分享的是很多人平常求神問卜的一個方式,未來我諮商他人也很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思維,但我當下沒有學習心,沒有要傾聽對方的思維,因此我又少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傾聽真的要落實在每一次開口之前,先好好把人家講的話聽清楚,我才能真的學習,消化過後再講出來的內容,也才會真的有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