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混亂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混亂



    以前做很多事,都會有不甘願、怨的心態,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要做什麼,所以做起來都覺得不關我的事;但是,我又不知道要什麼,所以就很錯亂,甚至別人告訴我可以做哪些事情,我又覺得麻煩,也不想聽人的建議去照做,所以腦袋裡充滿混亂。

    老師剖析的很到位─「不接受、目標不清楚,又堅持用自己的方法」,這就是混亂來源的根本,如同幾年前找老師問事,得到建議可以去讀諮商相關系所,我也去考、去讀了,但就是很混亂,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可以做什麼,沒有為自己負責過,所以只是想找個答案;但是根本就沒有答案,因為我沒目標、沒中心思想,所以任何的答案都不會是我要的,所以做了也是各種內耗和衝突。

    除此外,我也很常覺得爸媽或周遭的人都認為我很廢、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耗時間、浪費錢,殊不知是我自己在逼周遭的人成為我所想的樣子。如同爸媽給了我很多資源、方向,我也就是各種不接受、理由來去拒絕,或是在受到一些責備、質疑的時候,就是用情緒捍衛、攻擊,漸漸地他們對待我的方式,就成了我所想像的方式─這一切都是我自己不接受、不願承擔、不願負責所造成的。

    直到搞到沒戲唱,終於不自己搞了,願意接受神明、老師、靈所給的方式,就先盲從開始執行起,一步一步慢慢從中理解,讓自己的腦袋逐步去出貨,才變得沒那麼混亂,也才搞懂我不只刑求我父母、周遭的人成為我的所想的模樣,我也把自己刑求成我所想的模樣。

    所以,我現在所想的是美好的模樣,那我就用好生存、合道的方式來把自己塑造那副模樣,而不是用刑求、威逼或硬吞。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瞭解自己就是混亂的根源,以及產生的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