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受害者心態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受害者心態  



心不滿足來怪罪、

不明所以討呵護、

求愛由外惹情糟、

複雜交錯腦混亂、

唯有清醒提升己、

不再幻想己被害、

自然走出來超脫、

毫無掩飾真進化。

         玉皇大帝   題


       拿出第一次上山查解的籤詩,寫到我對待人事物存疑,往往會讓自己花費很大力氣在猶疑,今天重新省思發現,容易懷疑~就是被害妄想症,那也就是妥妥的受害者思維,不檢討自己只怪罪他人,只想依賴討呵護,陷入不斷錯亂的循環中。

       從上次車子被撞事件中,發現我還是存有被害者心態,剛好對方全肇責看起來比我慘,而我自己也有保險所以僥倖,並沒有深刻的去檢討自己,我!為什麼只能將車子停路邊?沒能有安全的車庫,簡單說就是能力不足,無法提供車子安心停放的地方,靠自己人心賺不了幾個錢。

       過去的我會有各種理由,車位很貴、社會環境不友善、官商勾結迫害百姓,不敢責怪他人就責怪環境,就是不敢直面自己的無能,而待在舒適圈罵罵咧咧,害怕改變只依賴還有人比我差,受害者思維的僥倖,也是自己過去未能成功的原因,只會透過壓制慾望來生活,但活的漫無目的毫無動力。

      深入省思才醒悟到,過去自己會如此痛苦,就是不懂得深入檢討自己,所以要馬呈現悲催或自傲,然而檢討更不是批判,因為自我檢討是要解決核心問題,斥責自己也是想偽裝成受害者,並沒辦法為自己帶來任何益處,還是得弄懂自己的思維模式,全然接受面對進而修己,不再固守執念當思維宅,打開思維接收各種訊息,真真實實的來成長。


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要挖掘自己,讓我頭腦越來越清楚,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

也謝謝同修們的心得分享,讓我更能不斷挖掘發覺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