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懶賴的心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懶賴的心




今天下午在網路上公布營地12月營位釋出的消息,短短的一下子訊息量暴增,大家都在搶訂跨年三天兩夜的營位,不到一個下午全區已經預訂完畢,但當下我也快燒昏了頭


由於我們的資訊不多,客人詢問的問題很多

一一回覆顧客問題,但在分別回覆的過程中造成了混亂引發了訊息的時間差,其中有一組客人是兩組朋友都來詢問跨年營位的問題,但我回覆客滿消息的時間剛好顛倒,我先回覆比較晚來詢問的客人,因此造成他們的不滿,懷疑我不是按照時間來取決訂位,因此告訴我,他是絕對不會來了!也告訴我他要告訴他愛露營的朋友們我這個營主的服務方式


當時我好想打電話跟嘉緯求救..

好想告訴他!天啊~怎麼辦!我竟然第一天開放訂位就造成客訴!

然後當下兩個小孩又在旁邊:媽媽~媽媽~媽媽~

我也好想打電話給嘉緯說:天那~~怎麼辦!我的腦快爆炸了!


接著靈說:你不是要學習獨當一面?


靈的提醒讓我瞬間冷靜!我看到我這些聲音,全部是依賴嘉緯的念頭,當事情發生時就想要嘉緯處理的念頭,回想以前在公司和在婆家時我也常常這樣事情一不如意就想把責任丟給他,這件事情撞擊讓我看到我的各種懶賴


看到這樣的懶賴只會衍生情緒和想逃避的心,不會使我獨當一面和成為有力的另一半,這樣的心態會造成我們公司的損失!


立刻振作起來!!向顧客坦承我的不足,造成他訂位上的不愉快十分抱歉!他的提點我銘記在心,加以訓練!希望未來能再次為他服務!


接著檢討事件做出未來的因應對策

1.建立更完善的營區介紹供客人可以一目了然的參考,減少溝通成本

2.並制定line@的訊息回覆時間,避免客人覺得沒有人回覆,也給自己空間,讓服務品質更加完善

3.往後大節日僅提供電話訂房訂位,避免再次造成訊息混亂引發客訴

4.提早公布開放電話訂房的時間,控制時間安排,排解掉帶小孩時處理客人的分心耗能的問題 


感謝這陣子的安排,這陣子嘉緯比較忙碌,不在家的時間比較長加上這次他去當服導志工三天,電話不能接,這幾天經歷了許多事

面對嘉緯朋友邀約取消的衝突,面對公公來電知道嘉緯不在家後的情緒,面對今天的訂位和客訴的衝突,當下雖然還是會緊張,深怕自己處理的不好,但動身就可以看到自己可以調整的幅度和不足的缺,但如果我只是繼續甩鍋把事件都歸納為嘉緯的事,分你我!我們夫妻不會更好,而我永遠只會逃避,也永遠都學不會在人生中面對和處理這些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