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曾翔榆-老闆心態

 生活有感-曾翔榆-老闆心態



今天迎接了第一次營地的首露,客人是自己的朋友們,早上我便與嘉緯前往營區刷洗浴室和廁所,東西搬上搬下、清理髒污挖東挖西,內心有一種感動的感覺!有種在山上公司磨練的,現在終於要在自己舞台上發揮的感覺


在刷浴室時,覺得還好當時參與了山上公司的草創,對於清理和髒污刷洗完全沒有抗性,而且還有技巧可以快速省力,而今日在打入園須知與訂金規則,也因爲當時山上草創時學習過相關的擬定,很快的就整理出屬於我們的入園需知與訂金規則


而過往在山上公司時,當時的我其實並沒有用老闆的心態在經歷學習,只是因為山上人很難請,人事成本也編列很少,所以很多事情都要跳下去,哪個崗位缺人我就要去補位,當時常常做到該該叫,覺得做很多事情但薪水萬年不漲,而每年與政府的營運績效報告也做到很煩,覺得學者、教授講的話都很機車


但當這個營地開始時,我才明白,人生經歷的一切都不會有白經歷的時候,只要萃取都有養份!感謝當時人事成本編列的少,我才有辦法學習到這麼多事情,也感謝政府每次的營運績效評估報考,感謝那些學者、教授們,因為有他們的訓練,當我在做募資簡報時很快就找到簡報該調整的地方 ,我才發現我有好多好多的老師在協助我練習 


也回想為什麼當時做山上的工作會做到這麼不爽呢?其實也真的是因為沒有老闆的心態,沒有學習的心,只是想領薪水渡日子,然後又覺得自己的薪水與工作不成正比就不開心,但如果當時就用老闆心態在工作,想必過程會很開心有人付錢讓我學習,有人付錢讓我實驗我辦活動的方向對不對,也不會對工作量該該叫,因為多做我就多學,而且能學習到的東西一定更多更深更細膩! 


今天在刷浴室時,由衷的感謝人生一連串發生引領我來到這裡,當時的上山學習,到今天的營地,更感謝神明老師們與我的靈,不斷給予我智慧教我去萃取生命中的養分,也讓我看到過往的自己,喜歡別人的掌聲更大過於喜歡自己,而這樣的心態是因為自己沒有人生目標,沒有嚮往的生活,只想依賴別人以別人的目標為目標,所以要掌聲小魚乾的存活,但仔細感受,那樣的生活並不快樂,就如走鋼索般,ㄧ切都任別人決定!活成別人眼中的模樣,最後壓抑變成形痛苦


而現在我有目標,每一步都是我的想要,我想要更靠近我的目標,想讓自己變得更好,也不再像以前是因為害怕而奔跑!而是為了美好畫面的前進!我要讓我的人生更精彩不遺憾!我和嘉緯要一起聚我們的眾!把這裡經營到有聲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