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周若蓁- 察

神明出詩- 周若蓁- 察 

察字用心體悟在、示來代表有徵顯

顯而祭出回來見、見了明事回頭看

察查查覺覺察查、寶字蓋來事珍貴

什事皆用察觀覺、後而來修見己心

日漸越明腦洞補、高維走瞰格局開


千手觀音 


今天打坐的時候神明出了一個「察」字要我去領悟,首先神明教我一個一個去拆解「察」這個字,察字裡面有一個「示」,而當中又有一個祭改的「祭」,在最上方是一個寶蓋頭,一件事情發生代表著展示出來了些什麼或是正在示現著某種狀態,而這時候去看到後進而回看自己來做延伸的觀察、察覺並且更深入的去查出所觀察、察覺到的核心後,去做調整、改變就可以慢慢的達到質變,也就是有種從察覺開始去修己,自己祭改自己的感覺,當能夠事事觀察、事事察覺而領悟改變,會發現事事都是讓自己成長的珍貴禮物,時刻的覺察且執行後人才會越來越清楚,用靈的維度來理事格局才會越來越開。

從這個「察」字的拆解過程中,神明同時要我去觀察最近的狀態,我發現當自己開始慢慢會察覺自己的情緒、起心動念後,有了調整的方向且去操作後最近開始感覺到生活周遭變了,不僅對工作的心態開始越來越喜愛且越來越熱情,與人互動上覺得心漸漸打開,開始會跟之前不知道怎麼互動的對象互動且可以互動的很自然,也有感受到有些人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回來觀察後發現,其實世界沒有變過、每個人都沒有變過,是我的小宇宙變了所以我的世界也跟著改變了,全部回歸到自身,就像老師說的每一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你怎麼樣別人就怎麼樣對你,如果我自己先在我的世界築起了一道高牆,那自然沒人進得來,可當我願意自己將大門打開時,每個人都可以進來我的世界玩,最近真的深刻的體悟到當心態頻率改變了,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就不一樣了,這個世界原來那麼有趣,是可以自己玩出來的,要什麼樣的世界由自己在創造,在此也聯想到老師說過生命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而是看自己要讓生命有什麼意義。

我的靈告訴我現在我們要將遊戲越玩越好玩,首先就是要調整我的心性,否則我沒任何改變,也玩不出什麼新花樣,因為操作來操作去就是這樣。也讓我聯想到前陣子較常跟子愉不愉快,起因都是我還在捍衛自己態度沒有不好或是他誤解我意思...等,但真正來察覺我當時的狀態就是還不願意承認自己不好、不願意改,根本就心知肚明,要是我真有意願,時刻都可以是穩定美好的頻率。尤其這陣子感受到了自己頻率好了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就變了這件事,我感到更慚愧的是,既然我可以用好的態度對他人,那為何對親近且經常給我好建言的人反而是態度容易不好呢,也看到了我根本法則不一致亂七八糟,謝謝我的靈、謝謝子愉,這幾天將子愉前幾天跟我講的問題重新檢討開始重新操作,又感覺到了心境上的不一樣,真的是沒那麼複雜沒那麼難,只是自己有沒有意願改、有沒有意願把「我」放掉、有沒有意願學而已,唯有用與以往不同的操作,才有可能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謝謝神明今天出了這個主題給我去延伸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