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沈晏如- 篤定

共修心得- 沈晏如- 篤定

驅車前往共修的國道上奔馳到一半,收到通知說進山上的路有點問題,等待通車要一到兩小時,但心想,可惡今天這麼早起就是想要早點到山上啊!今天不管怎樣都要上去我不折返!


等待通路的時間,大家停在路口小聚,同修彼此分享自己生命經驗跟歷程,分享來我宗後的改變,對應到自己的生命狀態,真的還有很多可以進步跟修正的空間,一起互相學習跟欣賞對方優點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堂課神明要教我們篤定。從一上山開始的路況就在引導我們去思考了。但我今天是帶著一個還在內耗自障的狀態上山,呼請總廟玉皇來指引我方向,同時也請我靈一起再給我一點方向思考。


「無懼無悔,篤定堅行」


靜坐立刻收到玉皇告訴我這八個字。


人之所以沒辦法篤定,是因為看不見前面的路,人心幻想、感到恐懼;可是給了一條路,又會被人心侷限,覺得只要走這條路就好,但中途遇到狀況,人心又開始動搖害怕。一切的一切都是心的幻想、心的設定侷限了自己的開展。


玉皇再問我為什麼要追尋合道?你那麼用力做什麼?


整個靈動過程我是在緩慢逆轉的。

玉皇要我逆向操作,突破自己的框架,不要去用力,不要去在意到底什麼是合道什麼是不合道,不用在意什麼是真、假,專注在自己的心境,只要自己覺得認為對的事情,舒服的事情,不影響到他人,那就是自己心裡的道,那也是合道,不需用力執著在文字遊戲,修行是輕鬆愉快的不是過度用力逼迫自己應該修成完人,世上無完人。


而我的靈告訴我,我本質就是瘋的,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期待而去做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我的靈多想玩一場好玩的遊戲,但我的人心卻被限制被框架。我只有越瘋的時候,越能感受這個世界有多大,視野有多寬,心就有多寬,我的寬頻就是把心全部放掉,盡情的玩樂去感受接納任何人事物,因為這就是我呀!就是我與我的靈!這就是我與我的靈領悟跟萃取的方式,即使是極致的體驗痛苦、極致的體驗快樂,甚至辦事也是一種玩樂體驗人生的方式!何須執著形式呢?


而我一直內耗的過程與結果是什麼?它們什麼都不是!我把結果看得太重,期待著結果,本質實質上就是在賴著這個結果,不管是他人給的或是靈給的,那當結果不是自己預期的時候,回頭是要去怪他人給我這個劇本這個結果?還是反思自己在過程操作不當呢?過程只是一場經歷,有沒有萃取才是重點,而結果只是用來驗證自己的操作有沒有問題需不要再修正。若是要修正,我就繼續操作到自己認為那個美好的結果就好了。


篤定就是相信靈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力量與能力,當信念出來且穩固的時候,執行的決心就會更堅定,不用去猜測幻想,不用侷限應該有什麼方式可以去操作,不用過度用力去找尋。來到我宗的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有靈導心,心不要用力,生命就會有路徑,成功就有捷徑,自然而然無懼無悔,篤定堅行!


無懼無悔,篤定堅行

不臆不幻,不侷不限

逆轉萃取,不需用力

瘋言瘋語,做好自己

心不用力,靈有捷徑

人若臣服,靈有安排

莫以恐懼,妄自幻想

期待懶賴,阻礙心展

內觀己心,目的清清

以靈導心,走出路徑

過程萃取,結果證明


總廟-玉皇大帝

中壇元帥 濟公禪師 共題

2023.0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