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創造價值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創造價值

整個五月份基本上是一直在想辦法弄一筆資金出來,只要工作一忙完就是聯絡各大銀行協助評估,以目前我的現況能再拿到的額度,甚至是否可以進行債務整合。


處理時間兩週過去了,還記得上課時中壇告訴我,要再去想辦法生一個祂認為至少足夠上課跟處理店務的額度出來。沒想到我人一豁出去卯起來辦,厚臉皮的問,竟比預期的還要多。


這陣子總是站在神印面前問我的靈們,我是不是價值觀偏差了...負債累累卻無感...甚至還想要弄更多出來...


以前家裡長輩總告訴我,他們除了買房子,買車買什麼從來沒有貸款過,蠢蛋才貸款。

自從出了社會後...心內常浮現一句話,蠢蛋才不貸款,現在利率沒有以前長輩那時高,有能力為什麼不好好運用現金流...?當我寫完這句話後我又問了我的靈們,我是不是真的價值觀偏差了啊!!!??


可是我內心知道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用在對的地方,既然背了一堆債還能再想辦法生這麼多出來。不就是這個背後有更大的價值在等著我去努力獲得嗎? 但前提是我必須先付出代價,時間經歷的萃取、心裡的壓力、智慧的處理、勤快的手腳、健康的頻率、愉樂的心境。


無形的付出往往比有形的付出來得更不易。錢是有形的,甚至以物以物就可以換得,根本不需要耗費多大力氣,而無形的代價要用時間經歷來換得,有時候甚至領悟不到,還會更耗心神力去得到。


記得共修那天看到端午補財庫的查價費用比自己預期還要多時,內心是很彭湃的,很感謝神明!燃起一股努力拚搏的動力!想起之前,人心會恐懼只因被表象的狀態給侷限,而忘記背後在自己堅信努力執行後的價值。就像每一次都不覺得自己做得到,可是最後又傻呆呆一樣往前做到了,大量籤詩的作業,在完成後卻獲得比這些籤詩還要更大的價值,自己腦袋更清楚了、招引人脈、引流、宣傳、人的好奇心。在被銀行打槍這麼多家,任何我提的方案都評估無果,結果最後硬著頭皮問車貸融資,花時間先自己拉表格出來計算,評估結果出來後,以為是讓我負擔更多,但用一部份資金做債務整合後,也是很讓我意外啊!


借錢是情分,還錢是本分。當我急用的時候,腦海浮過的面孔,就直接問了能不能幫忙,對方意外的講了我想都不敢想的金額...

靈說,過去我們總在很多事情上親力親為,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在處理,這是我們那時候創造出的價值,我們用無形的價值換到了有形的價值。


心誠待人,不失信於人,不失和與貴。


什麼是價值...我直至這一波操作才明白,真正的價值從來都不是世俗凡物,不是我們眼見的貴氣之物,而是人與人之間交流而產生的貴與和,誠與信,在一開始有沒有把對方當成你的貴人去交流,如果有,對方必然在未來會反過來幫助你,一切的一切都是相關聯的,不管是給、予,要、得,誠、偽,貴人即是自己也是他人,端看自己的心境怎麼對待他人。甚至來到我們面前諮詢,尋求幫助的信者,都是我們的貴人啊!


感謝我宗解樂解靈老師給予我的智慧,讓我能夠做好自己的本分,成為自己心目中能夠溫暖人的人。感謝師兄姊一直以來分享的經歷,身體力行,讓我去沈思什麼才是真正的價值。感謝靈性的牽引,感謝我靈提醒靈兒任何一件看似沒意義的小事都能夠創造出最大的價值,甚至更覺得很幸福有靈在,帶我看懂過去認為自己吃虧的行為反倒其實回來幫了自己!同時也感謝我的父母,從小教育我人際事理之真誠道理,看似吃虧,實則不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