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課程心得- 樊詩瑜- 跑靈山心得

課程心得- 樊詩瑜- 跑靈山心得 

第一次參加跑靈山,真的跟以前自己去的感受大不相同,除了能量感受度完全不同以外,還有以前自己來的時候都只是想要,卻沒有要做什麼事來得到自己的慾望,就是「只會要,不會給」跟鬼一樣,那如果我是神明的話會想要給這樣的人嗎?還是會給那種有計畫安排知道自己要幹嘛的人!所以這次不管是在崁頂福安宮或者是車城福安宮,我都感覺到自己跟以前不太一樣,這次有很明顯的計畫跟目標,不是那種愚昧的一直要,也不知道要了這些無形財要怎麼使用!


而我一開始抱持著「戶外教學」去領錢的心態去的,結果從一開始的車隊行程就讓我感受到了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來讓我學習,如果是自己出門絕對不會像老師這樣會如此有規則,可能就會說我們目的地集合,可是老師是把我們大家當作是一個「團隊」而不是好幾個「個體」,這是我如果沒有透過這次跑靈山,是根本沒有這種操作程式的,那這次透過了老師不斷的從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可是卻能從這些事情中抓到我們的核心問題,也因為是在生活中自然發生的,所以老師說我們就會忘記「演」,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不是演出來乖乖聽話的自己!

透過這些事件讓我不斷地學會「領悟」跟「萃取」,老師他們也是透過這樣來讓自己越來越進步,才能到現在的境界!


然後還有講到了不管我們在何時何地都要把自己「代入」,而不是用「事不關己」的心態,當我覺得不關我的事的時候,我自然就沒辦法萃取跟領悟,而老師透過這次跑靈山在幫我們建立萃取程式,我們自然就會時時在悟而不是要設定說我要悟什麼,也不需要特別用力在「悟」的部分,這也是我最欠缺的!


這次老師還帶著我們去學習提升自己的品味,不是東西要買最貴,要吃最好,而是要最適合自己跟吃對身體好的食物,就像之前的我只會一昧的盲從,從來沒有去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因為別人做了一堆人做了,我就覺得我應該要跟著做一樣,跟著老師們體驗這三天的生活,如果沒有萃取機制的話,我可能只是花錢去走走看看而已,可因為老師都會不停的讓我們分享,在分享的過程或者是聽著師兄姐們的分享,才發現原來這背後帶著多麼大的課題來讓我們學習~


而以前的我沒有覺知不想承擔,就像老師這次校頻我說我就是一隻「披著兔子的狐狸」,用裝傻裝無辜來讓人覺得我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然後我就可以說是誰誰誰說我要這樣做的,不是我的本意哦!諸如此類的來逃避責任,老師說我是一個很惡劣的人,如果在以前可能會行使我的抵抗權,然後繼續用這樣的方式來跟人相處,可當我真的想改變想讓自己變好,我就必須真正的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不是用逃避不是用假裝,而是真的明白自己的問題,老師說過不是要讓我來批判自己,而是要改這個核心問題,以前不敢靠近老師就怕被老師發現,可這次神明的安排就是來讓我真正的替自己承擔,不是又把這些鍋甩給別人!


所以這三天的跑靈山我不單單覺得只有跑靈山而已,還有讓我一點一滴的看見自己的核心問題,沒有人可以替誰的人生負責,我也該真正的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不然我也只是從這個人身上的賴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很感謝老師直接點出我的核心問題,也很感謝各位師兄姐跟我分享了很多,最後感謝神明替我安排這一趟學習之旅,我會帶著這三天學到的繼續往接下來前進,該面對的要好好面對處理,該改掉的就得連根拔起,而最該灌進來的程式也得要好好使用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